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移民的日子里:德国换箱记

移民的日子里:德国换箱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3


我在德国零零碎碎买过不少东西,很少因为质量问题退换商品。而唯一的一次退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概两年前,我在德国某著名商场买了一只行李箱,约合人民币一千多元。箱子很大,造型也很美观。自从买后,这只箱子被装得满满的,随我飞回中国又回德国,带到这里拖到那里。这次回国,我和往常一样,把衣服清理出来,将箱子上的灰尘掸去,又拉开拉链想放出去晒一晒。

拉开底层拉链时我吃了一惊,在箱子的底层,拉杆中间,一道五六厘米的裂痕赫然入目。这应该是航空公司的失误,也怪我当时没有细心检查。可是离上次飞行已半年多了,航空公司不会承认的,我忽然想起箱子的保修期是三年,于是我找出发票,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拖着箱子去了那家商店。

收银台前那位甜美的服务生很热情地接待了我,她俯身看了看箱子,笑着说:“这应该是哪家航空公司不小心摔的。”我其实也不抱多大希望,按照国内的保修制度,如果是客户操作不当造成商品损坏是不能退换的。而这裂缝虽小,却是箱子的致命伤。她见我没有说话,仿佛看出了我的尴尬,要过了发票,看了看,又让我填了一张保修单,盖上章,然后撕下一条蓝色胶带贴在裂缝处。她把箱子提进去,回头微笑着对我说:“不用担心,您刚才说要去度假,祝您度假愉快。等您度完假回来,箱子也应该修好了。”

她的甜美微笑让我糟糕的心情好了一点。但是在度假期间,心里还一直惦记着那只箱子。

先生因工作原因提前回德国。回去的第二天他在电话里对我说,他收到了商店的信,让他有空去一趟。不用想也是和箱子有关。

他去取箱子的那天我在这揣测了好几个结局,譬如人家修理了箱子,或者无法修理换了一只小点的箱子给我们,这都是设想结局中比较乐观的。当然也有这样的可能,他们不予修理,退回了箱子,理由如前所述。

但结局却是我意想之外的:因为箱子无法修理,先生居然拿到了全额的退款!

想起那只箱子我用了两年多,又因为不爱惜有些旧了,裂缝也是因为航空公司和自己的疏忽,那家公司心知肚明却依然退了全款。

原来令德国商品过硬的不只是质量,还有它们的售后服务,真是“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出了问题也不怕。”当然还要提醒的一点是,千万要保存好发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