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感悟生活的改变与改变生活

感悟生活的改变与改变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3


前两天去一朋友家。朋友的妻子在美国工作,刚被LAYOFF,驾车回多伦多的路上又被一辆大车挂破了前保险杠和前视镜。去前心里一直惴惴不安,不知该如何说话才不至于勾起不快。没想到夫妻俩却没有想象中的愁云惨淡,反而还觉得有神灵护佑,人车均无大碍。借此机会也正好休息一下再作选择。
 
想起才见的另一朋友,在国内是的著名中医学院的副教授、博士,还主持研究课题。来到加拿后只能在家为患者针灸拨罐。相比国内有较大差别。可他们夫妻给人的感觉却是温暖、平静、知足喜乐;他们很享受这种靠自己的实力与劳动获取收益的日子,并相信凭自己踏实的努力一定会超越国内的生活。

他们的生活态度给我很大的震撼和感动。我们来到加拿大,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种改变是我们主动选择的;现在,世界经济形势又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改变,这种改变是我们被迫接受的。

回想起自己来加国一年半的时间,真的是改变了不少。

在国内,我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在教堂对面住了近十年,却从未去过;

07年8月底刚要登录多伦多时,飞机引擎坏了,几经周折,被迫在美国阿拉斯加停留一晚。这时小女儿突然开始呕吐,连喝水都吐得如同喷射。当时衣服药品全在托运的行李箱里,更要命是我这个马大哈,临走换的美金居然忘记在国内家中,我们是身无分文。好在儿子在飞机上结识了几位朋友,一同呵护照应,帮助买药买面条,无微不至。后来才得知他们是城北华基的基督徒。(在此深表感谢)

在国内,对直销我也坚定地嗤之以鼻。使用安利产品,在心底是怀着怜悯之心帮朋友忙,无论朋友如何威逼利诱决不去听他们的课。

看过我写的“我与妈妈通视频”这篇文章的一定记得,我们的移民直接导致了我妈妈的精神抑郁症,而朋友介绍的视频电话却成了医治我妈精神抑郁的妙方。每天老人与孩子面对面地聊天,每天她都能参与到我们的生活之中。当异国不再遥远,亲情不再阻隔时,由此而产生的恐惧也就不复存在了。高科技的产品是如此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怀着对产品的感激,我开始了解直销,等真正深入,才知道其实自己原来是多么肤浅。真正的直销对平凡人来说,是一个绝对公平、客观、有巨大发展空间的平台。只要你足够努力,只要你足够的坚持,它一定给你超出想象的回报。

在国内,我愿意花几年的时间,花大量的金钱去读MBA,去寻求传统的企业管理的灵丹妙药。可是,仅仅是因为自己的观念,我们不愿意去试图了解一种可能更为完善的制度。

有时想想,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我们许多的艰难困苦,其实源于我们的狭隘、轻狂、自以为是;

也正是因为上面的缘由,我开始听从朋友的劝告,以了解北美文化的心态开始试着走进教堂,开始去阅读圣经;也与朋友一起读一些佛经。虽然到现在,我更多的是将宗教看成哲学,帮助提高自身修养,但感觉自己拥有了一个比前更为包容的心态。对于许多还不曾了解的人和事,不敢再像在国内,先入为主,断然拒绝、妄加评论了;

现在回头看看,我们总是生活在变化之中,我们总是要被迫地接受许多的改变。最后发现,当我们自己的思想观念也随之调整和改变的时候,生活中的困难变得不再强大,我们会因为我们自己的改变,最终改变我们的生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