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美中情局积极向移民招手

美中情局积极向移民招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4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911”委员会敦促美国中央情报局增聘精通外国语言的人才后5年,部门中双语人才的比例仍然只有13%,有议员批评局方在这方面表现不济,难以负起情报分析和保障国家安全的重任。 

  报道指出,为了增聘能操外语的专才,中情局正向第一代和第二代移民积极招手,比如有庞大阿拉伯小区的底特律就是招募重心之一。此外对于中文、阿拉伯语、流行于阿富汗一带的达里语和普什图语、韩国语、波斯语、俄语和乌都尔语等“关键”语言,入职者更可领取最高3.5万元的花红。

  报道援引《美国今日报》报道,虽然5年来在中情局透过互联网等渠道大力招募下,能说外语的员工数目增加了70%,但在情报分析小组中的双语人才仍然只有18%,而在包括了驻外特工在内的团队,这比例亦仅有28%。对于此现象,新任局长帕内塔今年在确认任命的听证会上曾承诺,会把提升新聘及现有员工双语能力作为最高优先,加强局方了解世界、搜集情报的能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