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高智商”猫获高中文凭

美国“高智商”猫获高中文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4


美国有一只猫通过了网络学校的考试,获得了高中文凭。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只“高智商”的美国猫名字为“奥利欧”,它的主人凯文为它找了一所名叫“杰斐逊”的网上高中,经过几星期网络授课,奥利欧用前爪按键盘在网上通过了毕业考试。

奥利欧的智商自然还没有达到高中毕业的地步,除了主人进行必要的帮助之外,考试系统也是绿灯大开。凯文说,做选择题时,如果选错了,系统会退回到这道题上,再给你一次机会,并且还会暗示你哪个是正确答案。

在网络教育起步最早的美国,网络教育的普及率虽高但质量没有保证。网络教育在某些方面给人们带来了方便。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此前宣布46所学校暂时关闭或推迟开学时间。因为韩国至今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的3300多人,有926名是学生。此时,网络教育就可以担负起学生继续接受教育的使命,同时还避免流感的威胁。

美国凯泽网上高级中学面临高中毕业的学生安迪说,如果没有网上远程教育的学校,他可能已经退学了。安迪是原来学校的顽固分子之一,他们自诩是一帮背着满满一书包未完成的作业的懒惰虫。在学校无法集中注意力,同学们的孤立和嘲笑使他无法继续待在学校,而网络学校对于这些孩子来讲无异一个理想的天堂。

诚如获得高中文凭的猫的主人凯文所说,为奥利欧找网上学校的真实目的是想证明美国网络学校的文凭太好混,教育质量不可靠。网络教学师生难以交流,教学对象不明确。

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够正当地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学习。据《陷入网络》的作者基姆伯勒调查发现8%—14%的美国大学生已成了网虫,有的一周内竟花80个小时在电脑上玩游戏。美国新泽西州的教育测验中心对美国1.4万名4—8年级学生进行调查,结果发现,电脑教学对学生弊大于利,许多学生通过互联网互相抄袭功课、剪贴作业,还有学生利用网络大搞社交活动。

此外,网页的质量也不能保证。在美国,网上色情内容,种族歧视,宗教攻击,自杀指南,制作炸弹指南,暴力以及其他令政府头痛的问题,对防卫能力低、没有分辨良莠能力的学生造成翻版教育。

网络教育质量难保,网络教育文凭就很难与传统学校文凭相提并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