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德国火车为我开了后门

德国火车为我开了后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4


尽管欧洲正在大步走向一体化,欧洲各国的火车线路也早已融入了大欧洲铁路网,但欧洲各国的火车还是有着不太大亦不太小的差别。法国的高速铁路tgv最有未来感,速度也是全欧洲最快的;奥地利火车上的服务员最具有人文精神,他(或她)在与乘客交流的时候总是面带微笑真诚地看着你的眼睛以表达对乘客的尊重;而意大利的列车员则多少能让人看出有那么点漫不经心,同时该国的火车票也最宰人-和法国的票价比起来简直就象抢劫-在法国,如果外国乘客持有欧洲联票的话基本上只需要付1。5欧元的订座费就可以乘坐tgv,但是在意大利即便你有火车联票有时候也要付出多达四十多欧元的订座费才可以乘坐高速铁路;西班牙的火车明显要朴素很多-即便是国际列车也比咱国内的特快列车差一些,如果和咱们的和谐号比起来的话差距就更大了。
  
虽然欧洲的铁路早已经形成了网络化,但各个国家的铁路在管理水平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法国的火车大体上最为准时-无论是出发还是到达-当然,如果运气不好赶上法国铁路工人大罢工的话则就另当别论了;意大利的火车则基本上都不大准时-我乘坐了五次该国的火车无一例外全都晚点,最要命的是意大利火车连出发时间都不准时-我在法国境内的尼斯火车站本想搭乘最早一班的火车前往威尼斯,但因为客满而只得改乘了三个小时以后的火车先到意大利边境的温提米利亚,然后再在那里等待三个小时换乘从该站始发的列车前往米兰,到达米兰的时间预计是在晚上十点钟。可令我"喜出望外"的是从法国尼斯到达意大利温提米利亚的时候本该在两个小时以前出发的那次列车居然还没有发车,而我便得以"幸运"地提前两个多小时赶到了米兰。

据说德国的列车也一向不大准时,在我的欧洲之旅接近尾声的时候便赶上了那么一回。
 
那天本来计划好从哥本哈根先到德国汉堡,再乘车前往瑞士的巴塞尔-如果瑞士边防警察不让我进入该国的话就搭乘从巴塞尔到巴黎的末班车赶回巴黎。没想到德国的火车晚点一个小时。为了以防万一,我请求火车上的德国警察打电话到瑞士帮我询问能否让我进入该国旅行-而瑞士因为还要等几个月才加入申根,那边的警察明确答复不允许我提前享受免签的待遇。可这个时候回巴黎的火车已经没有了,更糟糕的是我的火车联票也将在当晚失效。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我询问德国的列车员能否帮我“设计”一个当天返回巴黎的线路,免得第二天再额外掏钱买火车票了。那位一脸和蔼的女乘务员耐心地帮我反复查了好几遍,最后无奈地告诉我只能在德法边境一带多住一晚了。我略带抱怨地对她说要不是德国的火车晚点我就可以当晚返回巴黎了,而我的欧洲联票当天失效,第二天就得多花好多冤枉钱买票乘车了。我说这些话其实是想暗示她能否把我的火车联票稍微"修改"一下截止日期,可木讷的德国人似乎不理解我的用意,只是一个劲地"代表德国列车组"向我道歉。我想,还是有必要明确告诉她我的意思。于是就试探着问她,因为不是我本人的过错而导致自己无法按时返回巴黎,能否麻烦一下把我的火车联票截止日期改成第二天?本以为德国人非常刻板,我其实也做好了第二天多花些钱买票的心理准备,没想到那位和蔼的德国女列车员二话没说就拿出钢戳在我的pass上打上了第二天的截止日期,还不断地向我说着道歉的话-而她这一小小的举动竟让我省下了近百欧元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