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英国金融业发奖金

英国金融业发奖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4


中新网9月8日电 英国金融业男女员工报酬天差地别。根据英国政府的一项正式调查,英国金融业红利分发,男性员工的奖金比女同事高出80%;男性员工的平均薪资,则高出女性55%。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性平等与人权委员会”对44家、聘雇女性合计超过员工四分之一的金融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女性在金融业的起薪平均比男性低39%。每10个女性中,就有8人的起薪低于男性。若连同红利、加班费和奖金等其它的收入都计算在内,两者的差距则会扩大到47%。

调查指出,英国金融业全职男性员工的基本薪资比女性员工高出55%。英国一般男女平均薪资差距为28%。金融业的性别和薪资差距是各行业中最大的。

报告并指出,在红利发放方面,男性员工平均可以获得14554英镑,远高于女性员工的2875英镑。两者的差距,大约为80%,令人难以置信。 

这是英国首次进行类似男女薪资调查,报告结果,令人震撼。负责进行调查的两性平等与人权委员会主席菲利浦斯指出,金融业对英国经济复苏,扮演中心角色,他呼吁金融公司应落实平均征才和两性薪资平等的基本原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