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工作外休闲显著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外休闲显著提高工作效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4

  美国有一句俗话:“绝不要把生意和娱乐搅在一起”(Never mix business and pleasure)。不过现在情况可有所不同了,据人力资源顾问公司Robert Half International(RHI)最新发表的报告显示,三分之二的各公司高级主管认为公司员工中越热衷于办公室外活动的人,所做的工作就越出色。
  
  参加各类社交活动,探究不同的地域文化,再把从中得到的经验用到工作上,不仅得到了身心的放松,还充实了生活,工作时也变得更有激情。当然,发展个人爱好也会提高你的工作效率,锻炼你的工作能力,原因有四:
  
  一、提高工作能力
  
  注册在线课程或阅读说明手册并不是提高工作能力的唯一手段。加入某些社团,参加社团活动,你的能力同样可以得到发展。举个例子来说,作为当地社团一个积极分子的你,义不容辞地为社团筹集资金,为别人排忧解难,其实你的领导能力和软技能(soft skills)已从中得到了提高。
  
  空闲时间的享受看上去和工作无关,但它给你的工作带来热情,使你更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参加马拉松长跑可以锻炼你的耐力,参加即兴演讲培训课程可以提高你的谈判技巧,不管你做的是什么工作,提高了人能力总是件好事。
  
  二、发展创新思维
  
  无论是在做绘图设计或成本会计工作,都要求富有创新性。但不是每个人每时每刻都能蹦出新想法的,好在仍有几种简单方法能提高你的创新思考力。去参加一个你一直都很有兴趣却没有时间实现的课程或演讲吧,它会开阔你的眼界,提高你的问题分析解决能力。
  
  即使只在每天的例行公事上做少许变化,尝试不同风味的餐馆,读不同类型的杂志,听不同风格的音乐都能给你带来灵感。对社交活动越投入,你能提出的新见解和主张就越多,你从中得到的也更多,把这些用到工作上,很多问题便会迎刃而解。
  
  三、活跃人际关系
  
  参加不同的社交活动,认识不同的人,你的人际关系网络自然而然会更活跃。并且,认识的人越多,需要帮助时,得到帮助的机会就越大。参加读书俱乐部慈善社团之类面向特定人群的社交活动时,你从中结识的全是社会地位、工作领域和你类似的人,这样你们就多了一种交往和联系方式,共同的喜好也使得你们的关系更密切。
  
  四、工作娱乐两不误
  
  参加周日烹饪课程和普拉提(Pilates)不仅提高你的厨艺锻炼你的体格,更是无聊生活中的的消遣,也不必担心工作结束后没有地方可去。不过注意不要本末倒置,在此类活动上耗费大量时间反而会影响你的工作。 在工作和娱乐两者间选择一个平衡点,劳逸结合,需要合理安排时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