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小学预防H1N1五大“独门措施”

美国小学预防H1N1五大“独门措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5

        美国小学预防H1N1五大“独门措施”

  蔓延已久的猪流感让人心怀恐惧。我的国内朋友们经常问我美国这边怎么样。我住在美国南部的阿拉巴马州,这里的人们知道有这回事,但没看到有紧张情绪。我问过我先生家的亲戚,他们说,在美国南部与墨西哥接壤处较多,这个农业州因为人口流动不大,外来人员少,所以不明显,不必担心。

  昨天,我儿子的小学校发了一份给每位家长的通知书,要求家人配合学校让孩子防止传染上猪流感。这些措施有:

  1.让孩子在学校不要用公用饮水机饮水,自带瓶装水,瓶上写上孩子的名字。

  美国的公用饮水机,是一个高约一米(儿童用饮水机更低一些)的饮水平台。在台子的正面或侧面有按钮(也有的是自动感应器),凹形台边上是一个向中心伸出的倾斜的出水口。用手按下按钮后,水从出口喷出,水流像一道彩虹那样再落入凹形台内。人们取中间段的水喝,一般嘴都不会碰到出水口的小管上。

  但孩子们有时可能嘴贴在出水口的小管上,从根部喝水,就有可能传染。

  2.让孩子经常洗手,然后用Germ-X之类擦手。(一种免洗的酒精消毒液,在商店很容易能买到。)

  3.打喷嚏时尽量用面巾纸或袖子盖住嘴,不要用手直接盖住嘴。

  美国人打喷嚏都要用面巾纸或袖子等盖住鼻子和嘴。如果不盖住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因为喷嚏中的东西会喷到别人那里去。打完喷嚏后还要说一声“Excuse me!”(请原谅!)。一般旁边的人都会回答一句:“Bless you!”(上帝)保佑你的意思。

  如果直接用手盖住打喷嚏,口水或其中的细菌会沾在手上,你拿东西后沾在东西上,别人再拿时就会传给别人。

  4.如果发烧,不能来上学。一定要等到在不用药的情况下,体温达到正常至少24小时以上,才能来上学。

  5.如果你身边有人发烧或嗓子疼等症状,尽量减少与之直接接触,保持距离。

  又说,学校的护士在全天候等待,如果你感到有异常,立即通知学校的护士。

  最后补充了一点,吃猪肉或猪肉制品不会传染猪流感,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才会传染。

  看到吃猪肉不会传染猪流感,让我一下子放心了,我就不会瞎猜疑了。

  我对这个通知的感受是,大人、孩子应该怎样做写的非常清楚,即使孩子看了这个通知都能明白该怎样做。最后的那句吃猪肉不会传染猪流感,让不懂医的人也放心,减少没必要的恐惧感,因为这是大家都担心和想知道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