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没有牛仔的美国真人秀

没有牛仔的美国真人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5


  最近看介绍黄石公园的纪录片,说到那片美丽的森林湖泊在没有成为国家公园以前,曾经是西部开拓牛仔们的牧场。可是,因为冬天太冷,而且土地也不够肥沃,提供不了那么多牧草,牛仔们千辛万苦还是无以为继,没几十年牧场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为了让大城市人感受牛仔文化的旅游景点和骑牛表演。如今那里戴牛仔帽的看秀者比真正存在过的牛仔多得多,这其实是个没有牛仔的虚假牛仔秀。

  刚来美国那会儿,我常看电视,写过一篇《看尽人间丑态——美国真人秀》。今天再次想到了这个题目——我已经醒悟:原来美国到处都是秀!所谓的“秀”,就是表演,就脱不开有虚假和哗众取宠的成分,否则现代人光广告每天就接触超过1000条,谁有空理你呢?美国的政治选举是大秀。4年一度的总统选举那是全世界都关注的秀,候选人的政治策略都是比较出来的,就象歌唱比赛一样。心黑一点的候选人给对手泼脏水那是家常便饭。美国的政治评论员有个专有称呼:political pundits,以了解与评论各种大小消息为职业,也可以说是专职抢政治消息“沙发”的,拿着个放大镜,再小的一句话也能超出比例的放大。小布什总统在伊拉克战争还没有结束前就急急忙忙的去做“Mission Accomplished”的秀,变成国际笑话。

  法庭审判是场秀,不仅天天有几台法庭节目,还有专门的“法庭频道”。辛普森的世纪审判,最后就拖成个大秀。法庭可说是曲折离奇故事的表演场地,丑闻、谋杀、婚外情,人性最丑恶和最愚蠢的部分都可以在这里示众,人们希望天网恢恢的同时也在暗地里幸灾乐祸,就象肥皂剧那样:你永远不能让主角比观众聪明和富有,你得让他们倒霉,否则没人爱看。当年去看刑场砍头的人,和看角斗士贴身肉搏的人,手上虽然没沾上鲜血,都得到了某种程度上的发泄和娱乐吧。受害者的苦,不过是个戏码。

  连葬礼也不歇着,也是一场秀。某人死了,在大体育场办纪念会,称之为celebration,这有什么好庆祝的?英年早逝,留下三个孤儿和大笔债务,这本来是一件多么悲惨的事情,他们还载歌载舞,美其名曰“永远怀念”,全球直播。不仅如此,还要把某人生前千方百计、不惜行径怪诞来保护的孩子拉出来示众,挣了全球观众的热泪,当真是把老爸剥削死了,继续剥削孩子,只要孩子还有剥削的价值这辈子就别想逃了!某人三个孩子都不是聋哑,非要挑个最能搏同情的出场,要说幕后没有编排与考量,真是鬼都不信!连看惯秀的美国人都说这次搞的过了,什么叫“rest in peace”懂不懂?洛杉矶市长的搞活经济如意算盘以为,除了拿到票的那些人,会有25万歌迷涌入参加大秀,结果区区2000歌迷让他亏了上百万,都是纳税人白花花的银子,哼哼,难怪加州政府会破产,尽是这些颠三倒四拿别人的血汗不眨眼的做秀人。

  奥普拉对某人的死没表态也没参加这场大秀,论影响力奥普拉是娱乐界的大姐大,做善事举世皆知,一个几乎没有什么负面新闻的公众人物,同时也是黑人领袖,奥巴马都表态了,奥普拉为什么不?也许,混娱乐界混的时间长了,她知道不能不做秀,更不能得罪粉丝。结果呢?她什么也不说也被人骂得狗血淋头,奥普拉几十年来的辛勤耕耘似乎没有90年代与某人的一段访谈那样对她的事业那么重要。我一等凡人,最好就别指名道姓,免得又有些白痴跳出来说我要借某人出名,我一介平民博客,又不靠写文谋生,点击高了还能升工资了?

  是啊,我们的生活太平淡无奇了,我们都愿意成为一场大秀的参与者。曲终人散,感情被煽到透支的回家继续按老样子过活,多么简单,对或错,自然没有人关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