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职高四年可拿外国大专文凭

职高四年可拿外国大专文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8

  昨天,记者从东城区教委获悉,今年东城区将成立职教国际部,让学生在职高就读过程中不仅享受到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在4年学成毕业时还可以取得外国高校的大专文凭。学生还可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出国深造,获得本科乃至硕士学位。

  昨天上午,东城区各职业学校联合进行招生咨询,向初中毕业生们全面展示职业教育,“东城区职教国际部”的横幅引来不少咨询者的关注。北京市财经学校的两个国际合作专业正在现场招生、面试,负责人田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有商务管理和金融两个国际合作专业,今年计划招生80人。作为国际合作专业,在高职的后两年将全部采用英文授课,英国大学将派来外教对学生进行专门的语言辅导。进入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在学满4年毕业后,不仅能拿到中国的中专文凭,还能拿到英国的大专文凭(HND证书)。目前,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中,能颁发英国大专文凭的仅有北京市财经学校一家。

  据悉,HND证书是英国的从业资格证书,同时也获得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的70多所高校的认可。获得HND证书的学生可以直接就读国外大学的最后一年,拿本科学历,或读两年取得硕士文凭。这样的升学方式无疑为想出国留学的孩子省下了至少3年的时间和高昂的学费。

  在咨询现场,不少初中学生对国际合作项目表现出极大兴趣,当场填写了入学申请表。“现在很多大学毕业生也找不到工作,所以还是学点实用的技能,以后也想有机会可以出国留学。”咨询者郭玫说。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冯洪荣表示,今年东城将与北京市财经学校、东城职业中心校等区内职业学校的国际教育资源整合,成立东城职教国际部,集中优势、资源共享。明年,东城区职业学校的国际合作专业将扩招,预计招生规模在200至300人,届时读职高将成为出国留学的一条捷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