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美国当局加紧遣返非法移民

美国当局加紧遣返非法移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9

  美国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把非法移民遣返回他们的国家。按照“退回行动”计划,2007年将是美国遣返非法移民创记录的一年。批评人士指出,政府原先的政策是只遣返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可是现在改为抓捕所有无证移民。移民部门表示,他们只是在执行法律。

  美媒体报道,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只递解违反移民身份或者是法官下令遣返的人。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说,他们只是在加速执法,并尽量维护非法移民的尊严。他们否认遣返非法移民重点有所改变,即不考虑犯罪记录一概递解出境。

  反非法移民组织义勇军计划佛罗里达分会的负责人迈克·亚尔贝克对更多的非法移民被遣返表示欢迎。他说:“我希望把非法移民一个个都挖出来,确定身份,送回他们自己的国家。”

  美国政府统计数字显示,在2006年10月到2007年6月之间从美国递解出境的15万非法移民中大约9万人没有犯罪记录。亚尔贝克说:“美国是一个法制国家。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我们不严格执法,还能做些什么呢?现在存在一个双重标准,一大群人被置于法律之上,法律管不到他们。这是违反宪法的。宪法不允许这样。”

  美国移民机构表示,不会随意将非法移民递解出境,而是根据具体情况区别对待。不过,这种说法对厄瓜多尔裔的杜米特没有多大安慰。她表示要到墨西哥跟她丈夫待在一起,但会经常回美国,带一个孩子接受心脏病的治疗。杜米特希望,他们全家有一天能够重新共同生活在美国。

  杜米特正在收拾行装,准备回墨西哥与最近被遣返的丈夫团聚。杜米特十一年前从厄瓜多尔移民到美国,最近刚刚加入美国国籍。她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曾经向我敞开大门的国家现在要把我踢出去。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必须离开,因为如果我留在美国,我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就没有父亲陪伴,我不希望那样。”

  杜米特和丈夫在佛罗里达共同生活八年,结婚也有六年了。他们有三个孩子,都是美国公民。夫妻两人经营了一份不错的生意。不过,杜米特的丈夫是十年前非法来到美国的,他被遣返了三次,并被禁止再来美国。杜米特恳请有关部门让她的家人一起待在美国:“让我的丈夫回来。我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我们对政府没有任何要求。我们是守法公民,我丈夫是守法公民。”

  支持移民的人指出,这类案例表明,遣返更多非法移民的努力正在摧毁人们的生活。移民倡导组织《Jobs with Justice》的丹尼丝·迪亚兹认为,移民执法部门过去的重点是抓捕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可是现在所有无证移民都成了打击目标,这不公平。她说:“他们对美国社会或者对美国安全没有威胁。移民执法部门在滥用权力方面又进了一步,已经到了侵犯民权,也就是侵犯这些人的人权的地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