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美国宣布免签国护照新规定

美国宣布免签国护照新规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13

  美国驻外使馆日前向有关国家发出通告,规定享有免签证来美待遇 (Visa Waiver Program)国家的国民,自2003年 10 月1 日起必須持用「电脑可读护照」(machine-readable passport),才能入境,否则移民官得拒绝其入境。

  通告指出,享有此种优惠待惠却未持有前述护照的旅客,来美之前必须先在美国使領馆取得入境美国的非移民签证,此种签证的费用在全球各地一律为一百美元。这类签证文件上将附有电脑可读的生物特徵辨认资料。

  通告并指出,电脑可读护照适用于各类护照,普通护照、公务护照及外交护照都须遵照此一规定核发。

  电脑可读护照的特色是,內部包含生物特徵辨认资料页,这一页的底部印有两行特別字符,可由电脑读取资料。

  通告指出,电脑可读护照可在出入境处进行扫描,查证护照持有人的一切资料是否正确,由于它能快速查验身分,有助于旅客快速通关。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资料,全球共有27 国享有免签证来美优惠,主要是欧洲国家、澳洲、纽西兰等国,亚洲只有汶莱、日本与新加坡在內,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均不在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