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意大利华人讲述:我是中国人

意大利华人讲述:我是中国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13


我虽然是中国人,但是几年前的我对中国悠久的历史、巍峨壮丽的河山、雄伟的建筑,迷人的风景和古老的传统一点也不知道。更不要说中文字了,意大利的同学问我关于中国的一切我则一问三不知,真是惭愧极了!

幸好我有一个很爱国的父亲,一个注重教育的母亲。他们不辞辛劳在工作之余还抽空把我们三个子女每天送到离家三十多公里远的东海岸华人华侨中文学校学习中文。他们无私的奉献,让我终身难忘!为了不辜负父母的一片苦心,我一直努力学习中文,希望每一天都能更上一层楼!

回顾在中文学校学习的每一天,从最简单的“一”字到今天可以尽情用中文抒发情感的我,几年来从明白我是汉族人到了解很多关于华夏民族千年的历史,老师们总是孜孜不倦地教我们这些开始连普通话都不会说的孩子们。让我在海外也能了解中国的各种传统文化和各地的习俗。原来在这广阔无边的的地球上有一个既美丽又神奇的国家,它就是伟大的中国,让我感到骄傲的祖国!

我爱中国
 

  爱它那悠久的历史文化,

  爱它那韵味十足的古诗文,

  爱它那孔子学说的三字经,

  爱它那奇妙的象形文字,

  爱它那永不中断的古老传统习俗,

  爱那陪伴我度过最快乐的童年岁月,

  爱它那永远在我心中闪闪发亮的五颗星星,

  最爱它那慈母般广阔的胸怀!

在中文学校,我从课本上了解到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上海是国际化的大都市,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学习香港一课的的时候,老师告 诉我们香港被英国统治了一百五十多年,是因为解放前清政府的无能腐败,我们的香港被英国侵占。现在,祖国繁荣富强,在邓小平主席和江泽民主席两代领导 人的共同努力之下,香港在1997年7月1日回到祖国的怀抱。我为你骄傲-中国母亲!

  我的祖国

  您有令人赞叹的天安门广场,

  您有气势雄伟的万里长城,

  您有波澜壮阔的长江,

  您有汹涌的黄河,

  您有奇异壮观的黄山,

  您有浓妆淡抹的杭州西湖,

  您有一碧千里的辽阔草原。

在祖国六十周岁生日的这一天,我怀着对祖国未来的期盼,愿祖国繁荣富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会努力学习,有一天回到祖国建设我们的家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