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申请入籍案去年锐减62%

美申请入籍案去年锐减62%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13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1日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在入籍费上涨和经济疲软双重影响下,去年申请成为美国公民的人数大缩水,跌幅达62%。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指出,入籍申请费最近一次涨价是在2007年末,费用从330元跃增至595元,还外加80元计算机打指模费。为此当年共有138万人赶在收费上涨之前提交了入籍申请,但由此产生的案件积压令审理时间平均长了3倍。反观去年,申请人数则跌至525786人,为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入籍申请高峰期是在1997年,达141万人,当时也有不少人为赶上费用上调76%之前的末班车而申请入籍。

拉丁裔权益组织La Raza委员会公布的这项分析报告指出,美国非公民近年中间收入有所下滑,令符合条件申请者的经济压力陡增,入籍变得愈发遥不可及。报告建议政府设法协助移民支付申请费,并将收费标准冻结在现有水平。

移民政策协会资深人员、移民和入籍服务局前局长梅斯纳表示,申请费强制性上调时,申请人数通常都会出现上下浮动,但2007年这次调价幅度超出常规,原因是政府需要为技术升级和改善安全检查筹措资金。不过梅斯纳认为,大批移民为参加去年总统大选投票,也是导致2007年申请人数大增的一个原因。 

国安部3月份的报告显示,在每年的入籍者中,墨西哥出生的移民所占比例最大,而加州、佛州和纽约的申请者最多。但华盛顿和迈阿密劳德戴尔港地区去年申请入籍的人数增长最快。

旗下拥有大批移民会员的“服务雇员国际联盟”执行副总裁梅迪纳称,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方式减轻移民入籍的经济负担,为他们提供更多信息来源和英文课程。非牟利机构、教会、小区组织和工会已经介入此事,但还要付出更多努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