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英国院校 >> 英格兰 England >> 南安普顿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南安普顿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14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1862年
    注册学生:20000人
    学校地址:南安普顿市、温彻斯特市
    学校网址:http://www.soton.ac.uk
    学校及专业排名:2009年 The Times 评估等级:评估总分第 16名
                                 2005 年 The Times 评估等级:评估总分第 25 名
                                 2004 年 The Times 评估等级:评估总分第 28 名
                                 1999 年 The Times 评估等级:评估总分第 21 名
                                 1999 年 The Times 商管等级:第 17 名
                                 1996 年 HEFC (英国高教拨款局)商管研究等级(最高 5* 分): 5 分
                                 1999 年 Sunday Times 评估等级:第 21 名 

    学校概况:
        学校地址及周边环境:
  南安普顿位于英国南部沿海地区,距离伦敦大约80英里 ,一个小时的车程,距离希思罗机场大约需要一小时路程,南安普顿是一座欣欣向荣、十分现代化的城市,但城中亦保存有中世纪时建造的城墙以及于公元1200年建成的建筑特,表明这又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古城,南安普顿市靠近新森林以及英格兰的古都温彻斯特,从这里乘船前往多处欧洲港口均十分方便。市内还有良好的购物及体育设施。
  大学的主校区位于距离市中心仅2英里的海菲尔德高地。艺术系的一部分设在艾文纽校区,海洋和地球科学学院设在码头附近的南安普敦海洋学中心。艺术与设计专业授课地点位于附近温彻斯特镇的温彻斯特艺术学院。 该校现主要有七个校园位于Southampton以及 Winchester。
  学校历史:
  南安普顿大学的前身是成立于1862年由当地慈善家Hartley先生出资兴建的哈特利学院,后于1902年成为附属于伦敦大学的一所学院。1919年 , 该校搬迁至现在的Highfield校区 , 并更名为哈特利大学学院,在1952年获得皇家特许状正式改名为南安普顿大学。建校时,该校仅有不到1000名学生。但现在该校的院系、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已超过100个。
  学院教学实力雄厚,发展稳固,学院近年来已经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高等院校建立教学联系,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 7 所校区、容纳几千名学生的国际性院校。目前已经有来自 100 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入读南安普顿大学。
  学院的高地校区以理工科专业为主,校区比邻市中心,校区内的标志性建筑是引人注目的Gower大厦,哈特利图书馆、校园公寓、健康中心等都设在Gower大厦内。学院的林荫路校区以人文科学专业为主,有着120年历史的英国温彻斯特人文学院于1996年成为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的一部分。
  学术水平:
  南安普敦大学是全英十大科研大学之一。在2001年的国家科研水平评估中,其24个专业达到最高等级5级或5星级。
  在教学上南安普敦大学连续七次被评定为最完善的教学机构。2003被国家教学评估委员会授予教学标准最高成就奖。这项殊荣使本校在教育界中取得领先的地位。
  2004及2005年全英119所高校排行榜中,南安普敦大学连续位列第17位 (The Times);2006年单科评比中, 艺术设计类排全英11位(The Guardian);在同年的全英大学生民意调查中,该校的温彻斯特艺术学院获得艺术设计课程类学生最满意奖。
  南安普敦大学最卓越的院系有工程学、经济管理、艺术设计、法律、社会科学、医学、自然科学及生命与健康科学。
  南安普敦大学的工程学院在全英国所有与工程研究有关的大学中排名第一,是英国唯一的大学达到学术教育研究最高等级5星级的认定。在最新的学术教育研究排名中显示,本校的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ECS)在全英国高校中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五。
  南安普敦大学的纤维电子光学研究中心(ORC)在纤维光学的研究与发展下,首创国际网际网路(www)和全球电传通信。
  南安普敦大学的海洋学中心是全世界最大的海洋研究机构,聚集了诸多顶尖的海洋研究精英,致力于海洋的演变和发展研究、气候变化、以及技术的发展以探索海洋和海床的奥秘。
  南安普敦大学的声音与振动研究中心协助开发虚拟声音的研究发展。目前已被运用在家庭电影娱乐上。
  南安普敦大学的天文学家在开发全球最先进的伽玛射线太空望眼镜「INTEGRAL」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并在2002年协同设立欧洲太空署。
  南安普敦大学是全球网际大学的创办人之一,我们很荣幸与英国、美国、中国以及欧洲大陆的国际顶尖科研大学结为合作伙伴。
  全球最大的远洋航海客船「玛莉皇后二号」,是南安普敦大学毕业的史第芬培诺设计建造的。
  南安普敦大学拥有来自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就读本校你将置身在丰富人文的环境中感受无穷活力与宽阔视野。
  RAE2001:
  南安普敦大学充满活力,不断创新,是英国最好的研究性大学之一。它在许多领域都有很高的建树。在这里,学生们可以接触到最新的知识和思想,可以聆听各学科最前沿教授的讲课。在RAE2001科研水平评估中,南安普敦大学有34个学科参评,其中24个学科达到最高级别的5或5*,还有18个学科达到了4分。这说明南安普敦大学在英国研究性大学中位居前10名。
        校园环境、专业设置及生活相关:
  大学配有一位国际学生福利顾问。学校邀请所有国际学生参加迎新会。学生咨询和信息中心就学生关系的实际问题提供帮助,比如资金和移民问题。一些系设有奖学金,但数量有限。
  灵活的入学时间:某些学科在课程开始的第二年也可直接入学。
  学校培养出了一批国际知名的校友,其中就有参与设计因特尔奔腾处理器的约翰•海德。南安普顿大学是著名的传统红砖大学,以电子工程、海商法、船舶工程、海洋科学、商科、金融等闻名。该校是英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在研究和教学上享有很高的荣誉。学校课程设置广泛,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南安普顿市中心仅有 两英里 ,校园十分现代化,并且布局紧凑、环境优美,还拥有 Higighfield Campus,Avenue Campus,Southampton Oceanorgaphy Centre,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New College,Winchester School of Art 等五个教点 , 收费合理,是海外留学的良好选择。
  广泛的课程设置
该校本科有 7 个系别,涵盖了 150 多个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也同样设有文科、工程、法律、数学、医药健康与生物科学、理科、社会科学等 7 个系别, 40 多个专业,为对自己将来有各种不同意向的学生提供了广阔的选择平台。
  全备的教学设施 南安普顿大学的图书馆系统共有 七 座图书馆,藏书逾百万册、并且每年购买近 25000 种图书、期刊等读物。学校拥有计算机中心 , 支持各种软件及因特网服务 , 常年开放 , 方便快捷 . 学校还拥有人性化管理的图书馆 , 以最大限度地节省学生时间和提供最全面的知识为宗旨 . 学校的各个校区都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 , 安静幽雅的环境和广阔的占地面积 . 学校还有校车负责接送学生 , 并有自行车道为爱好运动和环保的学生服务 . 学校还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各项便利措施及服务中心,如:语言中心、住宿管理办公室、医疗中心、学生建议和信息中心、咨询服务等,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的高质量的学习生活。
  优越的地理位置南安普顿市位于英格兰南海岸,景色秀丽,气候宜人,交通方便,离伦敦仅一小时火车路程,可搭渡轮船去法国及许多欧洲国家。火车、汽车、飞机均可非常方便地到达。南安普顿市充满生机和活力,有二十万人口,是著名的泰塔尼克号的故乡。南安普顿市有英格兰南部最大的购物中心和一流的剧院、影院和音乐厅。著名的旅游城、古英格兰的首都 Winchester 仅咫尺之远,美丽的风景点如 New Forest 和 Stonehenge 亦在附近。附近还有新建的耗资 3,200 万英镑的足球场 , 高尔夫球场及便利的水上运动场地 , 为喜好运动的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 南安普顿大学的主校区离市中心很近,只有不到 三公里 的路程。

        温彻斯特艺术学院:
  温彻斯特艺术学院成立于19世纪60年代,至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它是英国最著名也最古老的艺术学院之一,在英国艺术教育史上占有重要地位。1996年,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加入以高质量教学和一流科研闻名于世的南安普敦大学。温彻斯特艺术学院非常重视为学生创造激发艺术灵感的学习氛围,培养在美术、时装和纺织品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传媒设计、平面设计、服装管理、艺术实际管理、纺织品修护和博物馆学方面的一流人才。作为英国十大科研大学之一的南安普敦大学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丰富的资源,协助温彻斯特艺术学院提供最高质量的教学,进一步提高其强有力的研究水平,并加强对新技术和新建筑等教学设施的大力投资。
  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内世界闻名的纺织品修复与收藏中心,不仅是世界艺术品修护领域中的一朵奇葩,还提供多个该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习机会。
  温彻斯特艺术学院作为一个世界性的艺术学习中心,汇集了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艺术家、设计师、艺术设计史学家、纺织品修复师和博物馆学家在此教学授课或展览访问。许多学生在有名的国际赛事中折桂,毕业生更在英国乃至世界的艺术设计领域中受到欢迎和尊重。

  温彻斯特市:
  温切斯特曾是罗马人的军事重镇,后来成为当时英格兰最强大的韦塞克斯王国的中心。9世纪,诞生于这个古都的传奇英雄阿尔弗瑞德大帝,统一了7方割踞的局面,最终建立了真正意义上的英格兰,并定都于此,直至13世纪迁都伦敦。现在,绿树成荫、气候宜人、安静惬意的温彻斯特成为南部倍受推崇的居住地之一。
  该市自然风景优美,具有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艺术底蕴,并以众多博物馆和历史塑像闻名。最著名的建筑当推有900年历史的欧洲最长的温彻斯特大教堂,和名著《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及《艾玛》的作者简-奥斯汀(1775-1817)的故居。"
  温彻斯特市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汉普郡,坐落在南安普顿市以北约20公里处,处于伦敦和南安普敦的中间,交通最为便利的为陆路,从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出发,仅需1小时;乘地铁和火车需1.5小时。

    学校位置:


    
    从Google Map查看该学校地理位置

    申请要求:
        本科学习:托福 560-600 分;雅思 6.0-6.5 分。
  大学预科:雅思 5.5 分 或托福 530 分以上。
  研究生学习: TOEFL 最低分数为 600 分;雅思 6.5 分。
  学术英语精修课程: IELTS 4.0 ; TOEFL 450 。 所有商科专业研究生课程 , 至少要求 IELTS5.5, 无英语成绩 , 不发 offer,IELTS5.5 可加 Pre-Sessional English,每 0.5 分至少加一个月,读完 Pre-Sessional English 之后无须再考IELTS, 只要通过内部考试即可。大部分课程要求雅思达到 6.5 或托福 600 分以上。理工科类如工程,数学等要求雅思 6.0 ;其他学科则要求雅思达到 6.5 以上。所有申请必须附 IELTS 原件,或要考试中心寄到国际办公室,  申请时可先用复印件, 但决定要去时必须要用原件。

    费用:本科课程 9700-22000英镑 / 年;硕士课程:10000-27000英镑 / 年;英语 ( 预科 ) :8000英镑 / 年
       生活费(住宿、饮食、服装、书籍等):约£7,500/ 年 ;

    专业设置:
        大学提供从预科、本科到硕士、博士的课 程。 该校本科有 7 个系别,涵盖了 150 多个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也同样设有文科、工程、法律、数学、医药健康与生物科学、理科、社会科学等 7 个系别, 40 多个专业
      大学下设有艺术、工程与应用科学、法学、管理学、化学、数学、经济学、教育学、社会科学、医学健康和生物科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地理、海洋与地球研究、政治、心理学、船运学等 17 个学院;其中 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工程与实用科学院、法学院、数学院、医学院、科学院、管理学院、社会科学院这八大学院 享誉世界,并且多项专业在全英教学与研究领域中名列前茅。在专业排名中,该大学的电子工程学历年来都名列全英大学之首,计算机科学名列前三位,医学,经济学及教育学等专业均列前十。南安普敦大学是全英十大知名研究型大学之一。在 2004 年“ TIMES ”公布的全英大学综合排名中名列第25 位。
  MBA 课程设置
  南安普顿大学 MBA 课程最大的特色在于其不仅为有 3 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者设置,而且同样为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设置,目的在于通过组织和管理的实践,使学生对此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将他们培养为世界一流的管理者。
  预科课程:
  预科设有文科、管理、人文、法律和社会科学等课程,为想直接进入南安普顿大学或其他优秀大学的学生打好基础,要求 IELTS5.5 或者 TOEFL530 以上 。
  有商科预科 , 要求 IELTS 至少 5.5, 高三毕业 , 优秀高二学生可考虑 , 学费£ 7,500.
  英语课程 设有 强化英语课程 和 Pre-sessional 课程
  其他较受中国学生欢迎的课程有 :
  本科 :
  BEng Computer Engineering (计算机工程)
  BEng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电子工程 )
  BSc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会计与经济 )
  B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金融与会计 )
  BSc Economics and Finance( 经济与金融 )
  BSc Mathematics with Acturial Studies (精算数学)
  BSc Mathematics with Finance (金融数学)
  BEng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电机工程)
  BEng Electromechanical Engineering (机电工程)
  BEng Electronical Engineering (电子工程)
  BSc Management( 管理 )
  LLB Law ( 法律 )
  硕士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金融与会计 )
  MSc Finance and Economics( 金融与经济 )
  MSc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ial Studies( 国际银行与金融学习 )
  MSc Finance and Management( 金融与管理 )
  MSc Risk Management ( 风险管理 )
  MSc Economics( 经济 )
  MSc Corporate Risks and Security Risks( 企业风险与证券风险 )
  MSc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国际金融市场)
  MSc Information Systems (信息系统)
  MSc Management Science( 管理科学 )
  MSc Radio Frequency Communication System (无线电通信系统)
  MA Art and Design( 艺术设计 )
  MSc Applied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应用数字信号处理)
  MSc Microelectronics System Design (微电子系统设计)
  MSc System on Chip (系统级芯片)
  MSc Oceanography (海洋学)
  LLM Law( 法律)
  1 、理学学士学位课程 (3 年) 专业包括会计与金融、会计与经济学、管理科学、管理科学与会计、管理科学与经济。
  2 、理学硕士学位课程 (1 年) 专业包括会计与金融、会计与管理科学、金融与经济、信息系统、国际银行学与金融研究、国际金融市场、管理科学、风险管理。
  3 、 MBA(1年) 为刚刚本科毕业的学生而设的 MBA 班无需工作经验。
  4 、 为高级经理们设的 MBA 班 ( 要求有3年工作经验) ―― 为留学生提供机会与英国的在职学生一起学习、交流经验。
  分学院介绍如下:
  文学院:有考古、英语、电影研究、历史、现代语言、音乐、哲学等科目可供选择;
  理学院:环境学、电子学、微电子学、化学、物理学、地球环境学等科目可供选择;
  社会学学院: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工作学、社会统计学等科目;
  医学院:护理学、药学、保健学、生物科学等科目;
  应用工程学院:城市环境工程、电子工程、电脑工程、轮船制造、材料学等科目;
  推荐专业:工程学、化学、经济学、教育、 E&E 、海事法、商管、海洋学和声、振、光电子学、微电子学。
  该校的学士学前基础课程 (1 年 ) 、学士学位课程 (3 年 ) 、硕士学位课程 (1 年 ) 、 MBA(1 年 ) 为刚刚本科毕业的学生而设的 MBA 班——无需工作经验为高级经理们设的 MBA 班 ( 要求有 3 年工作经验 ) ——为留学生提供机会与英国的在职学生一起学习、交流经验。
  南安普敦大学管理学院在学术研究方面的评分在全英 100 多个管理学院中排名前十位。现有约 500 名本科学生及 250 名研究生在此学习会计、银行学、金融、管理科学、工商管理以及信息系统等专业课程。学院内有 50 多位华人研究生,其中 20 位来自中国,其余 30 多位来自其它国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