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英国院校 >> 英格兰 England >>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14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1904年
    注册学生:29000人
    学校地址:英格兰北部利兹市
    学校网址:http://www.leeds.ac.uk/
    学校及专业排名:TIMES排名: 30  · 卫报: 37 

    学校概况:
    利兹大学(Leeds) The University of Leeds 的前身是建立于1831年的利兹医学院,以及建立于1874年的约克郡科学院。在1887年以上两个学校与曼彻斯特欧文学院、利物浦大学学院合并为维多利亚联合大学。1904年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ofLeeds获得皇家许可而成为独立的大学。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成为了英国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作为世界知名的大学,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是目前英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最受英国本土学生欢迎的大学,在英国最具权威的泰晤士报2007年的全英大学最新综合排名里居第34位。
  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科研成就举世共睹,创新精神国际闻名,是全英最好的10所研究性大学之一。正因为如此,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许多学院都在历年英国大学排名榜中名列前茅,而且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获得的企业赞助在英国所有大学中名列榜首。其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使利兹的毕业生深受全球雇主的青睐。它的课程异常广泛,因此每个学生都能依照已选定的就业方向来安排学习计划。最近的全国科研水平评估中,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35个系被评为全国或国际“优秀”,8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了具有国际重要意义的获得5或5*级的科研项目。这样的成绩让利兹跻身于英国10大科研院校之列。它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质量也得到了国际认可。 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教师们赢得过国家级重大教学质量和创新奖。该校在以下领域的实力尤其雄厚:文科、商务、生物科学、工程、地球与环境、卫生包括医学和牙科学、数学与物理科学、表演艺术和社会科学。
  时至今日,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已经发展成为了英国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下设55个学院(系、中心),研究、教学的方向涵盖了绝大多数社会科学以及自然科学的领域,目前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能够提供多达610种大学本科学士学位课程,以及720个研究生授课式课程。该校的国际预科年已帮助65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成功地进入了106个不同的本科专业学习。
  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提供的学科范围很广泛,包括工程、科学、医学、牙科、教育、法学、艺术和人文科学以及许多跨学科的领域(如国际和传播研究)。较为独特的科目有纺织管理和工程,有各种主要设施,如图书馆、体育馆和学生会等。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ofLeeds学校现有学校目前有教职员工7,450名,在校学生29,000人,其中研究生6,000多名。海外留学生4,000多名,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此外还有52,000多名的学生在校参加短期的培训课程。
      
    利兹大学(Leeds) The University of Leeds大学特色:
  1. 一流的研究教学成果。学校在历年的全英大学综合排名中皆名列前茅。在英国最具权威的泰晤士报2007年的全英大学最新综合排名里更是高居第34位。属于英国顶级大学中的一员。
  2. 广泛的课程设置。利兹大学有26个学院,33个科系,提供超过400多项本科及研究生学位课程。大学的研究生院实力雄厚,在校研究生人数高到6,000名。是提供课程最多的英国大学之一。
  3. 一流的教学设施。学校图书馆是全英国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之一,藏书种类丰富多样。先进的电脑室拥有电脑1,600多台,并建立了大型计算机网络。语言中心配备有最先进的设施,学生可自行使用音像设备以及卫星电视频道、查阅电脑存储资料。校内体育设施包括两个大型室内体育馆和多个大型户外运动场,学生会还组织成立了150多个社交、文化、体育俱乐部以及外国留学协会,全方位多角度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4. 便利的交通。利兹城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通往全英各大主要城市。
  利兹大学(Leeds) The University of Leeds学校设施:
  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共有9个图书馆,藏书总量超过2700万册,期刊9,000多份,并配备网上查询系统。图书馆里还有4000个学习座位,让学生既能在安静的环境里学习,又能使用联网数据库和在线期刊杂志等电子资源。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布拉泽顿图书馆是英国的四大研究图书馆之一。
  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部分计算机设施在全国都称一流。校园里共有9000多台计算机,有的在公共机房,有的在各系的机房。其中很多还是24/7开放。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还在校园里安装了无线网络,让学生可以用自己的电脑上网。信息系统服务中心开展了全面的信息技术支持服务,如设有帮助中心和提供培训。
  学校的学术设施包括先进的科研性科学和工程实验室,及设备完善的阶梯教室。利兹还是首批创立了虚拟学习环境-----Bodington Common的大学之一。这个网站的互动性极高,教师可以在上面给学生提供教材、支持服务和开展评估练习。技术中心开展了各种各样的互动性服务来支持学生的学习,而且它们全都免费哦!该中心里既有纸质资源,也有在线资源;它的咨询服务让学生能随时前往,获得单独的学术技能发展方面的建议。语言中心的英语和其他外语学习设施十分先进,有国际卫星电视、外国影片和纪录片,全年都开设了英语语言课程,提供全面的支持,还有40多种语言的学习材料。
  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学生会(LUU)是公认的英国最好的学生会之一,有多家商店和餐饮设施,开展的社交活动也丰富多彩。学生会里有很多获奖场馆,经常邀请著名的流行乐队和摇滚乐队。它既是校园里的社交中心,也是学生生活的重要部分。
  运动中心的设施非常完善,可以开展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包括壁球、羽毛球、篮球、足球和武术,它还有一面攀爬墙壁。该中心的健身和耐力练习房深受欢迎,也开展了很多健身班。学生会设有60多个体育俱乐部,涉及的运动从合气道到冲浪,多种多样。
  利兹大学(Leeds) The University of Leeds学生生活:
  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愉快生动的学生气氛非常著名。大学里有很多俱乐部和社团,市内也有许多一流的休闲和社交设施。当地的新的餐厅、酒馆和俱乐部不断涌现,很多音乐杂志都将视利兹为欧洲一流的俱乐部城市。利兹是一座文化之城,著名的“利兹国际钢琴比赛”也在这里举行。当地还有很多交响乐音乐会和室内音乐会。当地的电影、音乐会、芭蕾、歌剧和舞台剧非常丰富,West Yorkshire Playhouse是重要的国家剧院。
  利兹的体育传统令人骄傲,当地有利兹足球联队,约克郡板球俱乐部、利兹Tykes和利兹Rhinos橄榄球俱乐部。它们全都参加了国家级和国际比赛。可别忘了,利兹市是著名的利兹联队的主场,你可以亲临观看高水平的英格兰 (该地区其他院校)足球超级联赛。
  设在国际中心里的国际学生办公室从学生来校前就开始尽力帮助他们,并且一直持续到他们毕业,以此来保证国际学生能在学校顺利地完成学业。友好亲切的工作小组给予学生多方面的实际性的帮助和建议,包括如何续签签证、怎样在英国工作和安排到当地的英国家庭短期寄住。国际办公室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交活动,其中包括周末去旅游景点观光。国际中心里还有国际学生休息室,供学生们相聚、享用一杯免费的茶或咖啡,和阅读国际报刊。外国留学生顾问将就移民、子女教育等诸多方面的总是提供实际帮助,外国留学生办公室将组织各种社交活动,留学生的配偶及子女都可参加。
  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宗教中心为全体师生提供照顾、支持和精神上的咨询服务。大多数宗教都存在于校园里,当地也有很多不同宗教信仰的礼拜场所。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校园附近就有一个学生医疗中心,还开展了保密性的咨询服务。学科系为学生安排了个人导师,技能中心则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技能。但是利兹大学(Lee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对你的帮助却决不因你学成毕业而停止,因为你还可以继续享有学校的就业建议服务和校友网络活动。

    学校位置:


    
    从Google Map查看该学校地理位置

    申请要求:
    大学预科: 高中毕业生, 18周岁以上;IELTS 5.5,(听说读写各项5分),TOEFL 530
  本 科:完成中国大一或英国预科,平均成绩在80%以上,IELTS 6.0,(听力和阅读5.5分,写作口语5分)TOEFL 550分,(TOEFL机考220分)。
  硕 士: 需持有相关专业领域本科学士学位;平均成绩在80%以上,IELTS 6.0, TOEFL 550分,商科或法律IELTS6.5,TOEFL580分。
  MBA: 本科毕业生,平均成绩在80%以上,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GMAT 600分以上IELTS 6.5,TOEFL 580分,(TOEFL机考220分)。

    费用:
    预科: 8318英镑/年;文科、社会学、法学、教育类课程:8318英镑/年;联合课程(文加理):9678英镑/年;商学院: 800--12000英镑/年;理科、工科、需工作实艺术类: 11041英镑/年;MBA: 17500英镑/年;医科: 20747英镑/年 
    生活费:每周住宿费用40——80英镑。每个留学生一年的平均生活费用(包括食、宿、水电、书本、交通及杂费等)约为7000英镑。主校提供学生公寓、校外租房。

    专业设置:
    利兹大学开设各种专业课程,包括工程、科学、医学、牙医、教育(包括他族语使用者英语)、法律、各种语言课程(包括普通话、粤语、日本语、阿拉伯语以及蒙古语)、工商管理与财务会计、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学、以及国际与传播学等多种跨学科专业。较为独特的专业包括纺织管理与工程、矿业、运输学、食品科学,以及燃料与能源工程。 
    热门专业与课程
    化学,传播和媒体研究,牙医学,东南亚研究,电机和电子工程学, 英语,艺术,法语,地理学,地质学,德语及其相关语言,伊比利亚语言及其研究,数学,统计学和运算研究,音乐,药理学和药剂学,医学与相关科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