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美国院校 >> 新墨西哥州 New Mexico >>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 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 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20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1888年
    注册学生:15095人
    学校地址:新墨西哥州拉斯库希斯市
    学校网址:www.nmsu.edu
    学校及专业排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四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全美排第168名
                                       2008美国历史学专业排名  第59名
                                       2008美国电子工程/通信工程专业排名  第61名
                                       2008美国工程学专业排名  第77名
                                      2008美国机械工程专业排名  第89名

    学校概况: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简称NMSU)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888年。大学所设的学科,包括农科、生物科学、商科管理,大众传播及艺术、计算机及自然科学,教育、工程及环境设计、健康专业、社会科学等。其中以工程为最好,学生选修最多的学科,依次是商科管理(25%),工程(13%),教育(13%)、公共事务(7%)、社会科学(6%)。前一两年有3,763人报考,共2,990人获录取。
  像不少地区性大学或四级国家级大学一样,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退学率颇高,念完第一年后就24%学生离校,最后只有39%的学生继续修毕学士课程。
  强势学科及排名
  该校的天文学排名全美前5(在新墨西哥州沙漠中拥有自己的射电天文望远镜基地,类似刘慈欣的小说《三体》中的红岸基地,用于搜寻外星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由高校管理运作的天文望远镜。冥王星的发现者曾担任该校天文学教授长达20余年),航天类专业全美排名前20,农学排名第5。教育学排名18。是美国为数不多拥有孔子中文学院的州立大学之一。学校位于著名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所在的沙漠边上,参与过第一颗原子弹设计和试爆,故而该校拥有很强大的军工及航天背景,是NASA(国家宇航局)拥有的52所 Space Grant College(太空法案学校)之一。并在最近的20年里,一直位于NASA提供的大额资金赞助项 目的前12名。
  学校网站 www.nmsu.edu ,在权威的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上,综合排名为168名 (2008年排名),世界前550强大学里排名363(2007年排名,同年清华大学排名196,北大排名192)。并且由于该校所在的州消费水平极低,所以连续几年被美国百强大学(America"s 100 Best College ) 评为“高质量低收费”型学校。该校同样是美国唯一的两所西班牙文化保留大学之一。
  地理位置
  大学位于新墨西哥州拉斯库希斯市,距离El Paso市约42哩。
  住宿服务
  大学设3,400个宿位,虽然采取先到先得办法申请,但学生都可以住满四年。研究生住宿费用不包括膳食费。
  学生服务
  校内有205个社团组织,学生可自选参加。
  特殊设备包括美术馆、马场、剧院、运动医学训练诊所、天文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实验农场及果树、实验牧场。
  运动设备包括回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游泳池、健身房、田径场。
  外语语言和预科学习
  提供特别学术课程,在学年间期提供外籍生ESL语言课程

    学校位置:


    申请条件:本科生托福500分;研究生530分 ACT 18分,海外生须具T0FFL500分

    费用:2008年年度学费为:738美金/学分(州外学费), 254美金/学分(州内学费)。年度总费用为19649美金(州外学费)

    专业设置:
        ◆ 热门专业:军工、航天、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农业、植物及环境科学、分子生物学
  ◆ 两年制副学士:艺术、自动化、早期儿童教育、电子工程技术、发射科学、制冷、文学、放射技术、水处理技术
  ◆ 本科:会计、航空航天工程、农业管理、农业教育、美国政府、动物学、应用数学、艺术、艺术史、艺术教育、设计、天文学、运动训练、银行学、金融、生物化学、生物学、化学、城市规划、公共健康、计算机科学、舞蹈、营养学、儿童早期教育、生态学、教育、教育心理学、电子工程、英语、写作、英语文学、昆虫学、职业健康、环境工程、家庭消费研究、金融、渔业管理、食品科学、外语教学、法语、地理、地质学、德语、园艺、旅游管理、信息技术、国际经济、新闻、运动研究、美国拉丁裔研究、语言学、市场研究、大众传媒、数学、微生物学、音乐、作曲、天然资源管理、营养学
  ◆ 硕士:会计 MBA-信息系统方向 农业经济 植物及环境科学 艺术 生物学化学工程 土木工程 计算机工程 电子工程 机械工程 社会工作 社会学 心理学 分子生物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