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美国院校 >> 新墨西哥州 New Mexico >> 新墨西哥大学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新墨西哥大学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20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1889年
    学校地址:新墨西哥州 Albuquerque, NM 87131
    学校网址:http://www.unm.edu/
    学校及专业排名:2010年美国大学摄影专业研究生排名(Photography)  第5
                                       2010年美国大学版画专业研究生排名(Printmaking)  第11
                                       2010年美国大学地球科学专业研究生排名(Earth Sciences)  第38 

    学校概况:
  新墨西哥大学(简称UNM)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成立于1889年。全美各州立大学中,该大学的拉丁学生人数最多。事实上,大约四分一学生都是来自拉丁美洲的。较好的有人类学、西班牙文、心理学、摄影学、印刷、地质学、镭射光学和拉丁美洲事务。由于整个新墨西哥州只有这所大学设有法律、医科、药剂、护理、牙科和建筑设计,所以不管这些专科在全美的排名怎样,在本州可以说还是不错的。前一两年有3,550人投考,共3,002人获录取,并不难考取。
  该校有艺术博物馆,人类学博物馆,地质学博物馆,气象形中心。校址所在地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是新墨西哥州的最大城市,人口50万,而全州只有150万人口。地处该州的中部,交通便利,也是全美的一个气象点和国防工业中心之一。
  该校有658位外国留学生,占学生总数的2.6%。大学生中的留学生只占1%左右,而研究生中留学生比例高。他们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该校对大学生的录取率高达85%。在全美最佳工学院评比中,该校居第46位。家庭医生专业居全美第5位,摄影专业居第2位,临床治疗专业居全美第4位。家庭医生专业居全美第5位,摄影专业居全美第3位。
  该校于1889年批准建立,但直到1892年才正式开学招生。而第一批入学学生只有25人,而且必须全部先进入预科学习。
  新墨西哥州与墨西哥国毗连。原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墨西藏自治区哥的一部分,后被美国扩充成自己的领土。所以,这个州和这个大学里讲西班牙语的人特别多。它的本科生中有33%的西裔学生,是全美西裔学生比例最高的大学之一。而且原居民印第安人也特别多,本科生中居然有6%的学生是印第安人,这在美国大字中也是罕见的。亚裔学生占本科生的3%,黑人学生也占3%。
  新墨西哥州尽管直至1912年才正式参加美国联邦,但它却是美国国防和军工重要基地。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掷的两颗原子弹就是在这里制造成功的。市里主要都是国防和军工单位及其人员。附近的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市有美国五大国家实验室外之一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美国的原子弹和许多神秘武器就是在这里研制成功的。可尔贝可克市是美国空军和航空科研基地之一。
  该校在拉丁美洲研究、古人类学、摄影学、生物学、激光学、环境生态和医学方面都是强项。附近沙漠中有许多古生物、古人类遗迹。该校有143个学士专业,98个硕士专业,49个博士专业,有教师1611人,其中88%的人是博士。学校有1位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杰尔曼,他是爱因斯坦之后国际上最优秀的理论物理学家之一。还有5位美国科学院士。
  该校在1994年建立了一个集研究、教学、治疗、药业等为一体的庞大的医学中心,它下属有: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大学医院、癌症研究与治疗中心、州儿童医院、开瑞亭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儿童精神病医院、州戒酒戒毒中心,非侵入性诊断中心(即用超声波、CT、核磁共振等诊断技术)、急诊医疗服务中心、医学科学图书馆以及医学研究中心等单位,是本州最大的医学中心。
  新墨西哥州的联邦参议员和众议员中有1/3左右是该校毕业生。该州1/3的律师,1/3的医生,1/4的中小学教师和一半以上的药剂师是该校毕业生。

    学校位置:



    申请条件:海外生须具T0FFL成绩;申请截止日为每年7月21日,研究所截止日期依学院而定。

    费用:本科学费/年 $14928 硕士学费 $10362
              本科总费用/年 $16414 硕士总费用/年 $11848

    专业设置:
    财经类、法律、纺织与服装、工程技术、管理、环境、建筑、教育、理科学、旅游、农林类、人文艺术、社科类、生物、体育、新闻传播、信息科学、医学、语言、自然科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