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博士缘何在加拿大读大专

中国博士缘何在加拿大读大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23



  在加拿大移民圈里有一个怪现象,那就是很多已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人纷纷投身当地专科学校重新学习。据《环球华报》报道,为了能有一个在加拿大当地承认的学历,以便找到理想一点的工作,许多人到中年,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甚至硕士博士学位的中国移民不得不重新进入各类专科学校读书。

  雇主不认非北美学历 中国硕士博士遭冷落

  加拿大当地公司对于拥有非北美学历和工作经历的求职者,一般不予认可,所以中国的学士、硕士、博士似乎都面临“学位归零”的问题。

  加中科技协会会长骆耀光认为,即使解决了学历认证问题,移民找工作的问题也未必能解决,因为政府不能强令用人的公司和机构聘用拥有非北美学历的人。

  加拿大社会发展理事会发表的报告显示,该国移民人口的平均学历高于当地非移民人口,男性移民中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者占36%,比男性非移民高出一倍;女性移民中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占31%,比女性非移民高出50%。

  读大学门槛高耗金钱 读专科找工作更实惠

  不少移民时间长的老移民会这样劝新移民:对学术研究有兴趣或有意在科学技术领域有所发展的,可选择大学深造;对一般希望有稳定经济收入及平稳生活的新移民来说,大专学院更实惠。

  据了解,北美的大学专业设置稳定性大,较难根据社会的需求迅速更改每个具体专业。大学要求也较高,需考托福、GRE等,同时需要投入较大量的金钱和时间。相对来说,速成的各类专科学校的诱惑在于投入时间少,找到工作的可能性更大。

  专业技术工人收入高博士生刷盘子很正常

  加拿大的制衣厂里的女工有研究生、博士生一点不稀奇,工资低得可怜,活又累得人要死。博士扫地、刷盘子的也大有人在。

  广东来的林先生很不平衡地发现,他的房东英语不好,学历不高,在国内就是普通模具工人,但是他在加拿大却拿到了7万加元的年薪。全家靠他一个人的工资过得舒舒服服,标准的西方中产阶级生活。

  技术工人拿到这样的工资,在加拿大是很正常的。其实高学历不一定拿高薪。北美真正高工资的还是那些专业技术人员,他们的工资甚至高过管理人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