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专家观点 >> 美国留学形势之我见

美国留学形势之我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27

  美国教育一直都被全世界的学生所关注,众多的科研成就和教学成果使美国的教育在世界教育体系中脱颖而出。东北的常青藤联盟,西部的加州系统,中部北部和南部均有众所周知的名校,美国的教育地位在世界上无可撼动。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学生对美国的教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此同时美国又爆发了金融危机,高校为了筹措经费打开了招生的大门,申请学校不再是难题,同时签证也降低了标准,签证率一路飙升,目前美国的F1学生签证率已经达到85%以上,美国留学现在已经不仅仅是梦想。
  
  作为留学顾问,在这一行业工作数年,每天都是在学生与留学政策之间观察。那么美国留学目前到底是什么样的发展形势呢?话题有点大,只谈自己的一点浅见。首先说申请学校,在我的记忆中,2006年开始,美国的亚利桑那大学,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等在美国排名前100的并且可以双录取的大学走进了学生们的视野,那时对于欲留学美国,又没有语言成绩(托福,雅思)的学生是很大的福音,转眼3年过去了,这3年的时间让美国的留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国双录取的大学由原来的几所变成了几十所,总之美国留学本科渐走高端,学生们不再满足于仅仅是前100名的大学,他们想申请更靠前的,前60,前50,甚至前30.
  
  目前,申请美国前50名大学双录取的学校确实存在,比如凯斯西储大学等,但如果想有一个更大的选择空间,那就应该早做准备,不要仅仅满足于双录取,可以考虑直接录取,这才应该是学生的奋斗目标,那么目前到底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可以申请美国排名靠前大学的直接录取呢?
  
  1 高中的平均成绩达到85分以上,最好是90分以上。
  
  2 申请名校托福成绩应该是100分以上 (名校的冷门专业90分以上)
  
  3 SAT1 2200分以上,SAT2 2300分以上 (很多学校不要SAT2)
  
  4 30万的存款证明一份 (申请几所大学就提供几份存款证明)
  
  5 高质量的推荐信,个人陈述以及简历
  
  6 学生在学期间的获奖证书,社会实践活动证明等等
  
  注意:全部申请材料均需中英文对照方有效!
  
  以上材料除了推荐信和个人陈述等软件材料可以短时间内完成,其他的都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申请美国名校是一项工程,它不仅仅需要留学公司的水平,更多的是需要孩子日常的积累和能力。如果孩子不具备各项成绩的硬件条件,留学公司能把他送到顶尖的美国名校那基本就是天方夜谭。
  
  想去美国留学,读名校,应该从上高中的第一天就认真对待,有目的性的去准备各种考试,争取在高二结束之前考出各种有效成绩,有条不紊的完成整个申请流程。如果等到高考结束了,因为高考的成绩不好才开始筹划出国,那估计什么都晚了,似乎只有双录取的学校可以选择。最少也要等到来年的春天才能留学。或者在国内再准备1-2年,考出各种成绩再申请,这不仅浪费时间,也会对学生的心理造成很大负担。
  
  一流的学生就应该进一流的学校,出来做一流的人才。别人在为前100名而开心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把目标锁定在前50名,别人把目标锁定在前50名的时候,我们就应该锁定在前30名,甚至常青藤名校。人生虽然很长,但最重要的也就那么几步,稳健的走完这几步会让我们以后少奋斗好些年,不要怕吃苦,只要努力就不怕没有收获。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