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初中生留学要找准学校

初中生留学要找准学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27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是12年制,1-6年级为小学,7-9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中,10-12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中。12年级非常重要,这一年,学生要做好中学毕业的准备,并参加中学毕业会考。 

  1 初中生如何留学澳大利亚?

  留学征询·个案

  学生姓名:赵小琴年龄:15岁学习成绩:中考成绩453分

  性格爱好:开朗活泼,热爱运动星座:天蝎座

  留学意向:家长希望孩子直接去国外读高中,避过国内高考。想了解如何到国外读高中,孩子教育质量和人身安全能否保证等问题也困扰着一家人。

  量身定制·方案

  赵小琴可以选择去澳洲读高中。澳大利亚有上千所优秀高中对国际学生开放。如果想在最短时间内成行,可以考虑申请澳洲昆士兰公立中学,昆士兰政府中学共有300多所(8-12年级),教学质量很高。这些学校不仅为各国学生提供国际认可的教学项目,还针对学生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相关服务。海外学生寄宿在当地居民家中。学校会为学生们提供学习、就业及多方面的咨询服务。与私立中学相比,申请昆士兰州公立高中学费低廉,仅5万-6万人民币一年。通过当地高中的学习,可进入澳洲一流大学深造。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是12年制,1-6年级为小学,7-9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中,10-12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中。12年级非常重要,这一年,学生要做好中学毕业的准备,并参加中学毕业会考。中学毕业会考成绩是学生进入大学的重要参考数据。目前中国高中毕业生申请澳洲的医学、法律、心理学等本科专业比较难,学生可以先到澳洲读完中学,再和澳洲学生一起参加当地的考试,机会更大。澳洲大学的入学考试并非“一考定终生”,校方会综合学生的“全澳等级考试成绩 ”、毕业测试和平时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一般到澳洲读高中只要在18周岁以下、有一定经济担保就可以申请了。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雅思豁免,读大学时无须再读预科。另外,澳洲留学政策要求在澳大利亚读高中必须超过16个月。因此,中国学生不能直接入读12年级。对应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中国的初三毕业生可以入读澳大利亚10年级。读完高一的学生和高二在读学生可以入读11年级。综合考虑,中学生留学澳洲的最佳时间应是初中毕业到高一年级。

  2 初中生如何留学美国?

  留学征询·个案

  学生姓名:LinZhang年龄:15岁学校:成都市某重点中学初三在读

  学习成绩:英语成绩中等偏上,无托福或SSAT(美国中考)成绩。

  性格爱好:爱好体育活动,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星座:处女座。

  留学意向:想先到美国读高中,然后申请美国顶尖的大学。

  量身定制·方案

  根据LinZhang的情况,推荐其在初三毕业后,直接到美国就读美国高中的10年级(相当于国内高中一年级)。只需提供SLEP(进入美国中学时判断英语水平的标准)成绩,无需托福或SSAT成绩。

  国内高中毕业生申请美国顶尖大学比较难,而到美国读高中,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进入美国顶尖大学学习。首先,美国的高中有专门的升学辅导,对学生报考 SA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及大学申请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其次,学生可以选修一些大学的预修课程;第三,可以参加多种课外活动及社区公益活动,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更利于大学的申请;第四,可以提前习惯美国的授课方式,熟悉美国的生活。同时,能让学生了解美国的历史和文化,从而更好地融入美国的生活和学习。

  从时间上讲,推荐学生到美国读10年级,可以让其利用第一年的时间去熟悉并融入美国的学习和生活,学习语言。第二年,也就是就读11年级开始,就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对SAT考试进行系统的准备。第三年,12年级一开始,就进行学校的申请,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想要报考的大学,选修一些AP课程。这样的安排也不会使得学生在美国的高中学习生活显得过于紧张和压力过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