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加拿大院校 >> 魁北克省 Québec >> 魁北克大学三河城分校 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Trois-Rivières

魁北克大学三河城分校 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Trois-Rivières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28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1969年
    注册学生:10000多人
    学校地址:魁北克省三河市
    学校网址:www.uqah.ca

    学校概况:
  魁北克大学(UnlversitéduQuebec)是为了满足魁北克社会发展需要于70年代成立的一所法语大学,由分布在魁北克几个重要地区的10个分校组成,是目前加拿大办学规模最大,在校学生最多的大学。魁北克大学各个分校及学院既有合作又保持相对独立,其办学方向及课程设置各具特色,其中蒙特利尔分校(UQAM)规模最大,三河分校(UQTR)其次。
  三河分校地处魁北克省的腹心地带,位于美洲第二大法裔文明古城(建于1634年)三河市内。它建校于1969年,开设了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教育,近150个专业的课程,现有学生11,000多,其中包括来自57个国家的近900名国际学生。学校校区宽阔,设施完善,风景优美,可满足学生学习,生活,娱乐的各种要求。
  魁北克大学三河分校的办学特色在于其“以人为本”,“研究为上”的办学方针和宽松的学习研究氛围。全校共有约20多个研究团队,集中在造纸与纸浆,生物工程,工业电子,中小型企业管理等领域,具备极强的科研实力。对于母语不是法语的国际学生而言,三河分校的另一个显著特点及优势是设有帮助学生更快融入法语学习的国际法语学院(EcoleInternationaledeFrancais),其有关情况我们将在随后的“语言政策”章节中作重点介绍。
  2.校园
  漫步魁北克大学三河分校,你会发现校园内浓厚的学术氛围与美丽的自然风光有机地融为一体,为学生营造了一个非常理想的学习环境。校园设施大体包括:
  *.十栋设备完善的教学楼可供学生上课
  *.拥有将近2,500,000藏书的现代化图书馆
  *.多个在加拿大乃至全世界出于领先地位地研究所及研究中心
  *.设施完备的体育场馆
  3.宿舍
  学生可自由选择在校外居住或住学生宿舍。通常学生到达的第一年都会选择住校内宿舍,此后会有一半学生选择在校外租房。
  *学生宿舍
  学校可提供三种类型的学生公寓,设施齐全,离教学楼近,通常是学生的首选,但由于申请人数多,排期往往较长。
  1)LeResidencedeCampus1997
  2)ResidenceducheminMichel-Sarrazin
  3)LeGiteUniversitaire
  4.交通
  *公共汽车直通校园,从学校出发可方便地乘坐公交车到达市内大部分地方,到三河市中心
  也只需要10几分钟。
  *三河处于魁北克正中心,距魁北克城(魁省首府)及蒙特利尔(魁省最大的城市)两地都只有
  75分钟的车程。在三河长途公车站每天约有8趟直接到达上述两地的长途汽车,外出交通
  十分方便。

    学校位置:


    
   

    入学条件:
    1.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以上者
    2.根据不同项目提供相关申请材料
    3.有足够的经济能力(18个月以上的存款金额证明)
    4.须学习500学时以上的法语培训,同时取得培训证书者。

    费用:

   本科
    本科生一学年学费为12335.8加币(以一学年修30个学分的课程为计),学费含医疗保险费。    若申请免高奖后,则只需交3137.8左右加币。
    硕士
    研究生一学年学费约为11227加币(以一学年修27个学分的课程为计),学费含医疗保险费。若申请免高奖后,则只需交2948.8左右加币。

    专业设置:
  一般来说,工程类学科要就读4 年获取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经济、管理类就读3年获取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01. 工程学
  19 个学士专业:工业工程,生化工程,生物工程,医疗生物工程,化学,基因工程,电子
  工程,机械工程,信息工程。 双学位为:社会科学与数学模型,化学与数学模型,物理与
  数学模型,信息数学模型,信息与物理。
  12 个硕士专业:生物物理与细胞生物,化学,电子工程,工业工程,应用数学与信息,物
  理,材料学,环境科学,纸浆与造纸科学。
  5 个博士学位:生物物理与细胞生物, 电子工程, 造纸工程, 材料学。
  02. 经济与管理科学
  5 个学士专业:企业和管理革新,金融,人力资源,后勤管理,市场营销。
  4 个硕士专业:项目研究评估(研究报告),项目研究评估(实践),中小企业管理及其环境
  (研究报告),中小企业管理及其环境 (实践研究)。
  5 个高级专业研究(与硕士同级, 基本上是在职人员进修):金融学与金融经济,项目管理,
  工作关系,财会科学,项目管理评估 。
  1 个博士专业:管理学博士。
  03. 心理学
  2 个学士专业:心理教育, 心理学。
  3 个硕士专业:心理教育 (学术性),心理教育(实践性), 一个在职心理咨询培训。
  3 个博士专业:心理调整, 心理学研究, 心理学的研究与调整。
  04. 教育学
  14 个生物, 数学, 物理, 化学等方面的师范专业。
  2 个教育学硕士。
  7 个与硕士同级的高级研究证书班(在职进修)。
  1 个教育学博士。
  05. 社会科学
  4 个学士专业:社会交流,地理学,历史,娱乐文化与旅游。
  6 个硕士专业:其中除旅游专业与体育科学外, 其他都与当地文化有关。
  1 个博士专业:也是为当地所设。
  06. 文学与语言
  3 个学士专业: 法语语言艺术,交流,修辞。
  2 个硕士专业: 散文艺术,创作艺术。
  1 个博士专业: 文学
  07. 人文科学 (从略, 因大多与宗教有关)
  08. 健康科学 (从略, 因大多与医学有关)
  主要硕士学位推荐与专业 (需要有一定法语基础)
  商科类 :项目管理与评估,金融学,财会科学,中小企业管理与研究;
  工程类 :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应用数学与信息,纸浆与造纸,电子工程,物理学,生
  物学;
  其它 :心理学,旅游与娱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