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大专生留学 三条途径供参考

大专生留学 三条途径供参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02

  近日,一所高校的几名大专生咨询关于留学方面的问题。他们说,他们都很想去英国读书,可是英语水平普遍较差,不知道能通过什么方法去留学,同时也很担心因为年龄的关系,“自己是不是就没有机会留学了?

  为此,相关留学专家推荐了三条途径为大专生继续深造提供参考,同时,专家们建议,大家应该先了解英国教育体制的特点,这将有助于大专生申请读英国硕士:

  基本条件:

  □等同机会政策。不论是正宗本科毕业,还是函授本科、电大本科、自考本科、专升本本科,均一视同仁,均可直接攻读硕士。

  □工作经验可补充学历背景的不足。如二年大专毕业加五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可直接申请相关专业硕士;三年大专毕业加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也可直接攻研。

  □没有名额限制。英国是全球最大的教育输出国,教育是英国财政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是万人以上的规模,除名牌大学之外,半数以上的大学都处于招生不满的状态,因而申请难度也相对容易。

  三条途径:

  1、三年制大专毕业生,可选择专升本加硕士的途径,即就读部分大学商科专业最后一年,然后再攻读商科专业硕士。

  2、三年制大专毕业生,也可就读部分大学二年制硕士,即硕士预科加硕士;在完成第一年硕士预科后,可直升硕士课程。

  3、三年制大专生或成人高考、自考等,并有一定工作经验者,均可报读二年制MBA,即DBA+MBA。

  专升本一般英语要求较高,IELTS至少6分,优势在于第一年可拿到本科学位,第二年可拿硕士学位;而英国的本科学位是被普遍看重的;硕士预科本身含英语学习,所以语言要求较低,一般只要IELTS5考到5.5分即可;虽然硕士预科毕业也可获得硕士文凭证书(比本科还高半级),但含金量似乎没有本科高。因此各有长短,你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选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