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细数:美国最热门高校12宗最

细数:美国最热门高校12宗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02

只要是学生就逃不过升学压力,千辛万苦就为了上一所自己心仪的大学。在中国学生为填报高考志愿犹豫再三的同时,美国的中学毕业生也在为挑选一所理想的大学而费尽脑筋。某些学校你可能早已如雷贯耳,有些学校却并不为国人熟知,而是凭借某一方面的特殊建树排名榜上。名单上所列的大学在近些年都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不仅申请入学的人数不断增加,招生考试的分数线也不断走高。
  最热门的常春藤学校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校长是推行平等招生政策的领袖人物,这也使得许多学业优秀而出身平平的学生将这所老牌贵族学校列为首选。2003年,共有创纪录的19682人申请到 耶鲁大学深造,但最终只有1955人被录取。这种火爆局面在2004到2005学年的招生中重现。耶鲁的学生们认为,学校最吸引他们的地方是本科生时期的住宿制度。
  最热门的艺术院校茱利亚学院
  2003到2004学年,茱利亚学院收到了2016封申请信,但最终只有152名幸运儿得以跨进这所被称为明星摇篮的学校。茱利亚学院是名演员凯文·克莱恩、小提琴家伊扎克·帕尔曼以及舞蹈艺术家拉尔斯·卢博维奇的母校。茱利亚的学生乐队在国外已举办过多次巡演,早就名声斐然。
  最热门的“十大学校”
  西北大学
  拥有六大本科学院的西北大学是全美规模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吸引着无数立志成为职业演员、记者、工程师、教师的年轻学生。每所学院在美国都很有名气,其中最出名的当数新闻学院,传播学院和以纳米研究中心闻名的工程学院。
  最热门的图书馆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的图书馆在全美馆藏最丰,连国会图书馆也甘拜下风。这里收藏有超过1500万册图书,550万卷微缩胶卷,650万份手稿,以及500万份照片、地图和录音带等研究资料。即使是本科生,也能利用这些丰富的资源。哈佛的电子书籍收藏系统十分强大,学生们几乎可以查看到每一期学术刊物的电子版本。
  最热门的马术学校霍林斯大学
  坐落在弗吉尼亚州丘陵山间的霍林斯大学以培养出类拔萃的女骑师而闻名,现有大约800名女学员。霍林斯大学是弗吉尼亚州运动会马术项目的常胜将军,在全美大学校际马术表演协会比赛前十名中独占七席。许多学生毕业后从事与马术相关的工作,例如驯马师、骑师或兽医。
  建筑最抢眼的校园麻省理工学院
  雄心勃勃的查尔斯·维斯特校长在麻省理工学院掀起了一阵建筑狂潮。这项计划总耗资10亿美元的工程包括一幢2002年投入使用的学生宿舍大楼,媒体实验室的扩建工程和今春刚刚启用的计算机科学中心。这个中心是所有工程中规模最大的一个,里面建有许多“智能科学”实验室,被麻省人称为“智能村”。
  健身设施最完备的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的创立人托马斯·杰斐逊就曾经写道:“强健的体魄造就强大的思维。”弗吉尼亚州大学一直秉承着老校长这句名言,为学生们提供全国最好的健身设施。在这里,94%的学生经常使用学校的四个室内体育中心。这里有游泳池、田径场、健身房以及瑜珈和跆拳道教室,共占地30万平方英尺(约2.8万平方米)。学校还建有一个占地23英亩 (约9.3公顷)的体育场,供人们进行户外体育活动。
  学生最多样化的大学卫斯理公会大学
  “我们将给每一个积极参加,并希望从我们的课堂讨论中获益的人提供机会”,卫斯理公会大学招生部主管南希·梅尔斯兰如是说。这所学校中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是有色人种, 7%的学生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另外有15%的学生是各自家庭中第一个接受四年制大学教育的成员。
  最重视技术的学校达特茅斯学院
  达特茅斯学院的第一台电脑实在太过昂贵,以至于只有学院老师和管理人员才被获准使用。但是,约翰·凯梅尼教授和托马斯·库尔特兹教授坚持认为电脑应该是每一个人都能使用的工具。 40年前,他们创立了BASIC语言,这一成果直接推动了个人电脑革命。达特茅斯学院多年来一直站在技术发展的前沿:它是最早开通电子邮件和校园网络的学校之一,同时还是最早在校园内安装WI-FI无线局域网的常青藤学校。
  最重视海外留学的学校
  塔夫茨大学
  在全球化这个概念还没被人们广为接受时,塔夫茨大学的管理者们已经开始考虑怎样把自己的学生培养成世界公民。这所学校主要招收愿意到海外留学的学生,并在德国、智利、中国和加纳等国设有海外中心。学校招收新生时对外语要求很高,40%以上的学生三年级整个学年在海外度过,一些二年级学生和四年级学生也在海外学习。
  最受欢迎的自律校规哈弗福德学院
  以自律闻名的教友派信徒在1833年创立了哈弗福德学院。这所教学严格的文科学院虽然有一整套关于学术和社交的规矩,但让学生自律自治。把试卷带回家中考试,考场中没有一个监考老师,学生宿舍也没有生活督导员,这在其他学校可能不可思议,但在哈弗福德却是司空见惯。当极少数学生违反纪律时,一个由学生组成的自律委员会将决定如何处罚。
  最热门的政治类学校乔治·华盛顿大学
  与世界银行总部一墙之隔,与白宫也不过街头街尾的距离,难怪乔治·华盛顿大学被称为政治家的摇篮。这里的教授们通常也是政府部门的顾问,在课堂上把当前国事讲个通透正是这所学校的教学特点之一。学校还鼓励学生们在政府各个部门、智囊团以及有关组织中实习。学校另外还有一个优点是实行固定学费制,这样你就不必担心你的学费到毕业时会上涨数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