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学方案:大专生

留学方案:大专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06

  留学方案:大专生赴加读硕需“曲线”圆梦

  申请人档案

  姓名:吴岚枫

  性别:女

  年龄:19岁

  专业:金融

  其他:明年6月大专毕业,在校平均成绩保持在85%以上,想申请金融管理类专业

  留学 意向国:加拿大

  留学预案

  加成留学的资深顾问李远征表示,由于加拿大的大学不接受大专生直接读硕,小吴可通过其他途径“曲线读硕”。如果她有意向留在加拿大,可先读 研究生(论坛) 文凭课程,再申请硕士课程;如果是想进行学术研究的话,建议还是扎扎实实从本科读起,毕业后申请读硕。

  方案一:先读研究生文凭课程(1年),然后申请加拿大的硕士课程。需要注意的是,文凭课程读完后,学生只获得研究生文凭,但无硕士学位。直接入读研究生文凭课程的话,语言要求为雅思6分或 托福80分。如果没有语言成绩,可以凭大专成绩(平均75分以上)和毕业证申请“语言课程(3个月-1年)+研究生文凭课程”双录取。在文凭课程读完后,学生可获得申读硕士的资格。

  费用:研究生文凭课程1年的学费+生活费约为人民币20万元,“双录取”的学费+生活费约为30万元,硕士课程每年学费+生活费约为8.5万-15.5万元。

  方案二:先读大学本科,再申请硕士课程。只要学生的专业意向没有发生变化,就可以申请本科转学分课程,然后按照所转学分的多少,从大学二年级或三年级读起。但前提条件是语言要过关,如果语言未达要求,还需先读语言课程。本科读完后,申请读研继续深造。

  费用:本科所需的学费+生活费约为人民币50万元,硕士课程每年学费+生活费约为8.5万-15.5万元。

  方案PK

  时间/费用:方案一前期研究生文凭课程花费的时间较短,只需1年,而方案二如果幸运可以转学分的话,在前期本科至少也得读两年,一旦不能转学分,就只能从大一读起,故整个方案的就读时间和所花费用都大大超过方案一。

  就业/移民:方案一前期研究生文凭课程偏重职业技能的学习,对于想节省时间,尽快在加拿大就业、移民的人来说是首选,在毕业后也可以积累工作经验后进行学术深造;方案二无论是本科阶段还是硕士阶段都注重学术研究,可以学到许多实用的理论知识,毕业后有学位证书,更适合学究型学生,如果是不急着移民或有足够的资金,选择这一方案,今后无论是回国还是留在当地发展,相信都会有足够的实力和后劲。

  有问就答

  学生:是先在国内升本后再出国,还是专科毕业后即申请出国,哪一种选择更好一些,为什么?

  专家:后一种选择更好。加拿大硕士门槛较高,在国内专升本后,申请赴加读硕士,比在加拿大直接申请要困难得多。再者,早点出国读书,能更快地熟悉国外环境和克服语言关。

  学生:我堂姐是加拿大渥太华的华侨,在签证时会不会被怀疑有移民倾向?专家:不会。值得注意的是,在填写签证表时,如果堂姐移民前没有提及与该学生的亲属关系,学生不必填写,但是有提及的话,学生一定要填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