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专家观点 >> 加国探亲签证以及返加学生签证

加国探亲签证以及返加学生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09

  探亲签证是属于临时居民访问签证的一种,临时居民访问签证包括:前往加拿大进行短期访问(探望亲属或朋友)、商务访问、旅游、返加学生(持有效的学习许可)、短期学习(学习课程不超过6个月,包括夏令营)、返加工作者(持有效的工作许可)、以及过境加拿大。由于工作原因,对于临时居民访问签证中的探亲签证和返加学生签证进行总结如下:
  
  第一、探亲签证,探望在加拿大学习或者工作的亲属。这一类签证相对于移民签证和留学签证来说办理手续要相对简单得多。思路主要有两条,一条是在加大亲属要具有合法的居住权,并且给您出具邀请函,邀请您去探望。第二条就是您要出示相关材料,比如工作证明和准假信等,证明您在国内有很强的约束力能够约束您探望结束后按时归国。至于担保金不用详细讲解了,10几万足够,最好能有一定的存期。探亲签证的通过率相对其他签证来说不是很高,所以准备材料一定要精心,抓住两条主线的同时注意每个细节。
  
  第二、返加学生签证,返加学生签证俗称续小签。既然提到了小签就可以同时讲解一下大签。一般在国内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拿到的签证就是小签,小签属于出境许可,在抵达了加拿大下飞机入关的时候,会得到一张学习许可,那才是入境许可即所谓大签。小签针对出境,大签针对入境。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我在给我的学生们拿签证的时候,有些学生得到的签证只有一年,而有些学生得到的签证甚至4-5年。一般本科学习期间基本都需要4年左右的时间。如果小签时间1年,1年后过期了,回国之后该怎么办呢?那就要注意了,小签是要跟着大签的,如果你入境加拿大的时候得到的大签是4年的,那么一切ok,回国的时候带上你在国外的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另外带上你的大签,到签证中心续小签是轻而易举的,续小签很少有被拒签的。但是如果你入境加拿大的时候得到的大签也只有一年,那就请在回国之前一定在加拿大先把大签续完再归国,不然归国后就有回不去的危险。
  
  以上是两个比较实际的问题:探亲签证和续小签。希望讲解的还算明白。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