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在圣马力诺喜迎中国国庆

在圣马力诺喜迎中国国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09


当下,全国上下都沉浸在建国60周年大庆的欢乐气氛之中,而这种气氛,似乎也正随着我国国力的日益昌盛而逐渐向四方辐射。9月20日,在与祖国万里之遥的欧洲最古老共和国圣马力诺,笔者有幸体验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国国庆庆典——一份圣马力诺政府和人民赠予中国的厚礼。

这次在海拔755米的提塔诺山上举办的盛会内容丰富,与会人员级别高,涉及内容范围广。既有孙玉玺大使与圣外长的双边会谈,又有圣财长、央行总裁、中国银行米兰分行行长等高层人士参与的中圣经济金融论坛。当然,我也被圣中友协和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的庆祝我建国60周年华诞画展所深深打动。入夜,伴随着整个活动在庆祝中国国庆晚会和圣中友协主席泰伦齐先生的讲话中达到高潮,我深深感受到在这片61平方公里的圣马力诺土地上洋溢着中圣两国人民间弥坚的情谊和两国政府间真诚无间合作的精神。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段将近40年的情谊是由涓涓细流汇聚而成,在此不能不提到圣中友协主席泰伦齐先生。先生曾三任圣执政官即国家元首,1988年他在其第一次任期内访华,受到了最高级别的待遇,时任国家主席李先念予以亲切接见。返圣后,先生便致力推动并成立了圣中友协。多年来,他亲自主持、关心该协会的各种活动,经常在圣举办各种报告会、主题展览会、研讨会等活动并以此积极介绍中国的古老文化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该协会热情鼓励圣各行各业人士访华。在先生和中圣两国政府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圣关系快速健康发展,已经成了世界上大国与小国间平等互利相处的典范。

目前,每年有300万游客来到圣马力诺,流连于其峻山峋堡之间。这相当于其国家人口100倍的数量对于中圣双方来说都是巨大的机遇。因此,在本次盛典中的多个活动都对中圣未来双边关系的发展做了展望。可以看到,中圣两国在旅游、经济金融、文化教育和国际多边合作等领域及场合的互相支持将进一步加强,而两国人民间的情谊也将因这些客观条件的继续改善而得到升华。单就这点,中华民族的伟大先贤墨子早就通过他的“非攻”告诉了世人,而我们今天所要做的,就是秉承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继往开来,让中圣间的友谊之花盛开不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