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德国留学生:留学之后就分手

德国留学生:留学之后就分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09


上个星期,一起在德国念书的朋友打电话来。他对我说:“还是和女朋友分手了。”很了解他的心情,因为就在来德国后不久,我也和在国内交往近3年的女友分手了。如今,时间和距离将我们隔在这个世界的两端,听朋友说她有了一个新男友,对她还不错。有人说,想珍惜而不敢争取的爱情是留学生的必修学分之一,我很认同。
 
无论去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还是到德国、法国、西班牙、新加坡,大部分独自踏上留学征程的我们,与相隔太平洋、大西洋或者欧亚大陆的另一半,都很容易以分手告终。因为这样的距离,不是几个小时的飞机、火车,或者长途汽车就可以解决的。即使半年或者一年回一次国,两个人凑着彼此的假期,可以见到一面;即使一次次通过中介、使馆,办护照、领签证,千方百计地要去另一个国家,与他/她相见;即使提前半年或者一年预订机票,然后兴奋地算着天数,每天幻想见面时的样子;即使为了更多时间在一起,而想方设法空出时间、检查车况、预订住处、设计路线;即使心甘情愿地忍受长途飞机的拥挤空间……所有的“即使”都有可能在见面的那一瞬间变成失望和吵闹。

刚来德国的那一阵子,我和女友几乎天天在线聊天,商量着圣诞节期间让她订好机票来旅行。那两个月里,我对相见的那几天充满各种想象,在商场购物时,也会想着要给她买某件漂亮的衣服,某条漂亮的裙子,去酒吧喝酒会想到少点一杯,让她不要对我的啤酒肚失望,每天在时差的煎熬中翻看着电脑里储存的一切甜蜜回忆。圣诞节过得很愉快,我拉着女友看遍了所有德国的美景,还陪她去地中海转了一圈,因为她曾经说过很喜欢“爱琴海”的名字,如果以后结婚,蜜月想在那里度过。但是假期只有短暂的十天,在这之后,整整半年中,因为距离,我们不断地吵闹,即使我一次次进出Tiffany的专卖店,开始有计划地储蓄,为了购买那对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小圆圈”。但是这一切都还是敌不过登机时经过安检通道的say bye。她流着眼泪告诉我,已经太累太累,几乎无法想象未来的5年时间都要这样相隔重洋来度过。“Sea,我觉得在你决定留学的那一天,我们就应该分开!”

MSN上她的头像从此变成了灰色,那个开通国际漫游的手机里最期待的电话号码再也不会来电,电脑、PSP、TOUCH上被设置成桌面照片上的女孩就这样离开了我。在那些熬夜写论文的深夜,在打工的间隙,在每次一个人旅行的途中,每当我寂寞和难受的时候,总还是偷偷从口袋里掏出钱包,看看那张我最熟悉和深爱的笑脸。我没有怪过她,因为能够理解,在她最爱的哈利波特系列上映时,我不能陪在她身边;在她生病难受的时候,我不能陪在她身边;在每一个纪念日到来的时候,我不能陪在她身边……距离在哪里都是问题。她的身边有很多体贴入微的男生,即便她能够忍受我在德国留学的这五年时光,坚定地等着我,我也不确信我是否一定能够让我们的未来变得很美好。出国以后,尤其在欧洲,看到LV等奢侈品变便宜了,但是爱情却贵得无法轻易负担。

记得在希腊时,曾一起眼看着景区关门,无法迈进一步,就像如今我眼看着她离开,却无能为力。也许在决定留学的那一刹那,我们就应该说分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