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别具一格的美国入学考试

别具一格的美国入学考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2005年夏天,北京炎热干燥。即将随爸爸去美国波士顿读书的我,坐在飞机上,恍惚又紧张——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穿越太平洋。看着温柔的云彩绵延成海洋,看着北极冰川上闪耀着的光,我不由得对即将到来的陌生世界有了些微的紧张。

我所就读的学校是哈佛所在城市剑桥唯一的一所公立中学。进入学校后,我对校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微笑着的阿姨手里接过来一叠申请表。表上生僻词汇很多,让我填起来很费力。好在老师并没有看那长长的文字,而是接过表后就立刻亲切地对我说:“马上是个入学测验,你稍微准备一下吧。”

我跟着老师进了一个布置得很专业的办公室,老师随手从桌上的杂物中抽了一叠装订好的复印件,和善地与我聊了起来。

谈话进行得很愉快,尽管我的英语表达结结巴巴,但让我意外的是,老师在我卡壳的时候并没有沉下脸来,也没有不耐烦,而是很耐心地等着。她微笑的眼睛给了我很大勇气。聊天之后,老师又让我读了个英语阅读片段,解释了其中的一些较难的单词。老师听完我的回答后,用很夸张的语气说:“很好!”考试就结束了。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文章里有许多单词我当时都读错了,但老师并没有纠正。老师这善意的鼓励,让我在进入新中学的开始,消除了陌生和焦虑的情绪。

也正是这样的开始,让我适应了这个充满微笑、气氛轻松的学校,让我很快在为母语非英语的学生专门开设的班级里名列前茅,并迅速转到了本地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