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17州移民国会山促移民改革

美17州移民国会山促移民改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至少来自17个州的3000多名示威者,13日聚集国会山,在国会拉丁裔党团移民工作组主席古铁雷斯宣布一项移民提案的当天,呼吁政府启动全面移民改革。 

权益人士宣称,总统奥巴马早已承诺移民改革,被国家经济和伊阿战争等要务抢占先机的移民辩论应该重启。目前递解人数持续攀升,移民改革迫在眉睫,国会应该允许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不再让众多家庭继续忍受天各一方的煎熬。

伊利诺民主党众议员古铁雷斯周二表示:“我们需要出台一项法案,令那些努力工作、为家人创造美好生活的非法移民有机会加入美国国籍,但那些危害美国小区的人将得不到我们的支持。新的移民法应该不再拆散母子骨肉。我们再不能接受将最弱势群体进一步推向阴霾这种破坏劳动力的做法。”

移民改革面临着重重阻力。在前总统布什执政时期,类似法案在国会两度闯关失败。总统奥巴马最近表示今年着手进行移民改革,但在2010年之前不会出台任何立法。

周二的集会由多个移民权益组织发起。大批移民人士、宗教领袖、国会议员和移民权益人士乘坐巴士几其它交通工具,或自己驾驶汽车抵达华府,当天下午3点在国会西草坪发表演说并进行祈祷。全国至少20个城市周二也举行类似活动,包括洛杉矶、米尔沃基、丹佛和奥本尼。此次集会的主要目的是强调现行移民法拆散家庭成员。

43岁的哥伦比亚裔无证客阿里亚斯说:“我代表911恐袭后所有清理世贸遗址和周边地区的黑工站在这里。”她说:“我在世贸废墟清理了8个月的垃圾,我们的移民身份不是问题,我们都是纽约人,我们都是美国人。”

纽约民主党参议员舒默今年6月宣布移民改革提案的7项原则,其中包括“有必要将来遏制非法移民入境”、“控制边境”、启动一项“基于生物特征的雇主核查系统”。舒默原计划与南卡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在劳工节前共同推出一项提案,但最终未能兑现。

鉴于国会同僚的压力,在允许非法移民成为合法公民方面,古铁雷斯的法案很可能比舒默宽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