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对学生语言能力要求提高

对学生语言能力要求提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据韩国教育科学部长官安炳万和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院长金成烈介绍, 2009年9月12日-13日,在韩国国内以及海外20个国家97个地区举行的以外国人为对象的韩国语能力考试, 有93,173人参加, 这使得2009年全年参加韩国语能力考试的应试人数达到了19万人, 比2008年的142,816人增加了近30%。

这一现象是由于2009年赴留学韩国趋势为“高素质学生留学选择性更大”。因为虽然2009年的留学韩国签证趋势是乐观的,但是韩国大学,尤其是一些重点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语言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先韩语能力达到3级就可进入大学本科阶段学习,现在则要求4级,甚至5级才能申请。留学韩国虽然没有明确要求学生赴韩前提供韩语学时证明,但法务部会认为具有一定语言基础的留学生学习目的更为明确,而且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在发放签证时就会提高通过率。而且这些学生在国外的适应能力也会变强,留学韩国容易接受韩国式的教育,学习成绩也容易迅速提高。

韩国建国大学负责人也曾多次表示,欢迎中国学生到留学韩国,更希望有韩语基础的学生能直接申请本科,如果语言能力实在不够的,也最好在国内打些语言基础,当然最好要找韩国院校委托的培训机构学习,因为学院委托的培训机构的教学与韩国大学教学同步,可以让学生提前适应韩国的学习生活,还能相对减少在韩国语学院学习的时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