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澳洲技工移民技能评估

澳洲技工移民技能评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澳洲新快网整理 在澳洲移民局的分类里面,技工移民属于技术移民Professionals and other Skilled Migrants或者是General Skilled Migration programme的一类, 是指未被雇主提名但拥有某项技能,可以从事澳大利亚所需要的某些特定行业的人可申请的永居签证。申请者必须在18岁到45岁之间,有良好的英语能力,有近期相应的工作经验或近期完成澳洲认可的从业资格。

申请技工移民之前必须在Trades Recognition Australia (TRA)获得技能评估,以下是澳大利亚境外申请人在这方面可能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

问:我如何得到技能评估申请表?

答:你可以从TRA网站连接处下载申请表,或联系TRA办事处。



问:如果我没有经过正式培训,是否能得到技术评估?

答:除非以后有所声明,TRA将不会接收以陈述工作经验为主的申请。



问:评估过程是如何进行的?

答:在评估过程中,将对你所有的资格,技能和工作经验进行检测。



问:如果我还没有接收正式培训也没有当过学徒,评估过程将如何进行?

答:除非以后有所声明,TRA将不会接收以陈述工作经验为主的申请。



问:澳大利亚的技工需要具备什么能力?

答:你需要证明,你可以像在澳大利亚受过培训的技工那样,完成所有工作并具备的同等技术水平。



技工的工作包括:

阅读技术工作中常见的工作说明和工程制图;

独立计划工作的方法和顺序;

正确实用测量工具;

对技术工作进行绘图,设计并实施;

选择合适的材料,工具,机器和设备;

正确使用工具,机器和设备;

独立完成技术工作;

以既定标准来检查或测试工作成果,

此外还必须要表现出你有足够的背景和理论知识。


答:职业技能的评估并不包括语言,尽管英文属于移民要求。但如果你想在电器技术上得到认可,就需要具备一定足够的英文能力, 以确保你可以读懂说明并安全工作。



问:主管人员的评估标准是什么?

答:如果你是主管人员,想要进行技术评估,首先你需要满足主管类基础职位的要求。



问:在澳大利亚的亲属是否能代替我从TRA索取信息?

答:通常TRA都直接接待申请人。根据澳大利亚隐私法(Private Law),除非特别授权,否则TRA不能和其他人(第三方)讨论你的申请情况。如果你希望其他人,比如中介或家庭成员,代表你与TRA交涉,你需要填写申请表上的中介选项。



问:我需要递交原始文件吗?

答:不,经过验证的原始文件复印版需附加到你的TRA申请中。TRA不会返还任何TRA申请的证明文件。



问:我需要为TRA申请提供什么事实依据?

答:你需要申请同时递交经过认证的文件作为所有诉求的依据,这些文件包括:

1)身份和年龄证据,比如出生证明和护照;

2)完成技术或技术相关课程(主管人员)的证明,比如最高学位证,文凭,本质证明和培训内容,包括具体时长,完成日期和包含学科,描述每个所学科目的内容,以及你接受了哪些机器,工具和仪器的培训;

3)从雇主那里得到的可核实陈述,可以作为你受雇为技工的证据。这些陈述必须用带有公司抬头文的信纸书写,并有你的雇主授权人签名。陈述须包含你的工作类别,工作时间,详细描述工作任务的本质和内容以及所使用工具和设备。你的雇主陈述将被核实;

4)在服军役期间所接受的技术培训的证明,比如培训和工作记录(如果有的话),培训性质和内容的证明,包括详细时长,完成时间及所含科目,描述学科内容,以及你接受了哪些机器,工具和仪器的培训;

5)技术和与技术相关的自营业证明,包括:

一份关于签名法定声明的个人陈述,书名证词,或类似有法律效力的声明(附带经你所在国法律部门证实的个人签名),提供以下全部详细信息:

每段自主营业时期确切的开始和终止日期;

自主营业的领域;

你个人所从事的工作任务的性质和内容;

雇佣人数和他们的职位,你所使用的工厂,工具和设备。

5)每段自主营业时期的商业注册证书;

6)一份出自你的会计或法定代表,由公司抬头文信纸书写的陈述,由于证明你的公司名字和性质,自主营业的确切日期,以及你自主营业的能力;

7)至少有三分抬头文件形式来自供应商的陈述(如果有的话),证明你的工作明细和日期,包括在近12个月内执行的合同总数;

8)目前的技术许可或注册证明,以及你获此许可或注册所满足的必要条件;

所有陈述必须由有能力做出陈述的授权人签名,并签署他们的姓名,职位,以及联系方式必须清楚标明。

答:可以,但是申请费要和申请表及其他相关文件一起递交。



问:我可以用信用卡付申请费吗?

答:不可以,请参考如何付申请费。



问:我要选择哪个职业?

答:如果你不确定哪个职业最适合你的资格、培训、经验,你需要推出首页的职业选项,先不要填写申请表。你所选的职业类别要符合你的技能和经验;



问:TRA 的900小时工作经验要求是什么?

答:2005年6月起,申请前期技工移民评估包括一项AQF可接受培训基础的资格认证,2005年2月1日后开始的培训,也要提供相关或直接相关的工作经验,不少于900小时。



问:我听说在一些国家有一项新的技术评估服务,这会影响到我吗?

答:如果你居住在印度,斯里兰卡,英国,南非或菲律宾,希望在普通电工,水管工,冰箱修理工,空调机师,机动车技工,木匠, 电线工,架线工或砌砖工这些领域得到技术评估,你就很适用这项新的服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