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遭遇一场澳洲式婚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去年12月份,由于男朋友的关系有幸参与了一个澳洲当地人的婚礼,由于ceremony去的有点晚所以没能完整的见证那对夫妇的婚礼,不过之后的reception部分让我真正的见识了澳洲的婚宴。现在我将澳洲婚礼与中国婚礼不同的地方做了下小的总结,希望大家可以体验下澳洲当地的婚俗。

        婚礼分为ceremony and reception两个部分,不过有些人基于预算的考量会把reception 改为cocktail party.

        婚礼通常在周末举行,通常会有一对以上的伴郎伴娘(我上次参加的婚礼加上新郎新娘一共是12人)

        婚礼上的菜肴通常采用three course alternately meal, entrée一般为沙拉(包括大家共享的也有个人的),主菜有两款交叉的上,最后就是甜点,咖啡或者茶,再加上wedding cake,新郎新娘在大家的见证下切蛋糕,蛋糕一般为两层以上外面过上厚厚的一层糖霜。

        Reception一般都在星期六晚上,其受欢迎的原因是澳洲婚礼光婚宴大概就超过4个小时,加上爱喝酒的澳洲人会在婚宴上把红白啤酒当作水平民猛灌,所以星期天可以补眠。

        Ceremony举行的地方一般都在教堂或者花园,草地上。(我上次参加的婚礼是在悉尼大学的function room)

        Reception的地方也就是婚宴的地方,他们也一般会选择专门举办婚礼的event center (我上次去的地方在 montage, 38 Frazer street, lily field 是domain附近的一家event center那里环境不错,依山傍水,非常漂亮,宴会厅装修得也非常豪华), 由客人先入座,接着,伴郎伴娘入场,最后是新郎新娘隆重登场。

        澳洲传统的婚礼是只收礼物不收礼金,宾客通常在收到喜帖的同时还会收到一张礼物列表,他们会将自己需要的东西列在表里面,然后宾客可以挑选其中的礼物送给新婚夫妇。

        婚礼当天都有排座位,桌上会放着有名字的小牌子和新郎新娘的回礼。(我上次收到的是非常精致的一盒心型巧克力)

        婚宴都会安排舞池给宾客跳舞,而且由新郎新娘领舞。

        婚宴新娘会丢花球,新郎会从新娘大腿上咬下袜带。

        新娘婚后左手的无名指上会带有两枚戒指,订婚戒指和结婚戒指(engagement ring & wedding band),而新郎只会在无名指上带结婚戒指。

        婚宴尾声所有的宾客会在舞池旁围成一团,新郎新娘会一一与他们道别,在所有人的祝福中,新郎新娘先离场。

        知识小贴士:关于宗教婚姻和民事婚姻

        结婚仪式的形式:

       (1)宗教仪式,即指当法律认可的主婚人主持或者出席一个婚姻仪式,该主婚人是宗教的牧师,婚姻仪式按照该主婚人所属的宗教团体或组织所认可的形式进行。

       (2)民事仪式,即指当法律认可的主婚人主持或者出席一个婚姻仪式,该主婚人不是宗教的牧师,那么当事人只需要在民事主婚人和见证人面前互相交换誓言。在民事结婚程序中,民事主婚人还须解释婚姻关系的意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