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我在澳洲四大会计事务所

我在澳洲四大会计事务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作者:张广锋(Antony),澳洲新南威尔士会计专业硕士毕业生 曾任某教育网站的兼职老师。在国内重点大学读本科后,赴澳洲读硕。在研究生毕业前已经顺利通过普华永道(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面试,并成功拿到offer。在很多人眼中,刚毕业就能在澳洲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供职,并不是一件易事。自此他分享自己在澳洲找工作及面试经历,希望可以给有意在澳洲找工作的学生一些启发。

      找兼职和找工作“大不同”
      然后是电话面试,注意在面试过程中自然流畅地回答、并尽量考官认同你的答案。其实,电话面试的目的在于考查英文沟通表达能力,问题较基本,所以不需太紧张。之后就是网上测试,网上的测试有涉及逻辑方面的题目,形式和国内的很相似,但题目难度不算高,只是规定的答题时间较少。我有个小心得(虽然未经证实),做这些测试题目一定要做完,因为都是选择题,如果最后发觉时间不够,可随便选“满”,但不要空着不做。

      第三步:“面试表现”不可能面面俱到,需要“有侧重”

      到了真正面试的环节。连同我在内,参加这次面试的共有三十个人,我们被分成五小组,六人一组,每组的前三名可以获得最后的面试机会(当然我们是后来才知道这个录取比例的)。面试考核内容包括,案例分析,企划写作等,还有最重要的团队工作能力。考察这一项,公司安排我们角色扮演。由不同的组员抽签扮演不同的经理,然后一齐讨论一个将实施的项目的可行性和具体操作。这个环节考核的是团队精神、演讲能力、逻辑分析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及领导能力。我认为在这个过程中不可能将以上的能力都表现得很突出,但一定要着重突出自己的特点。我当时主要表现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领导力,另外两个胜出的组员一个是演讲能力强和领导力好,另一个是逻辑分析能力强和团队合作精神好。其它的经验,也可以参考国内类似面试的经验。

      最后的面试,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其实就是要多准备一些能证明你能力或者潜力的“经历”,因为面试官很希望通过你以往的经历,来估计你将来的成长。所以在这个环节,体现相关的工作和义务工作的经验非常重要。因为学习的经历个个都有,差别并不大,但工作的经历就可能很特别。这里要强调的是“卖点”,他们不需要最优秀的,关键是你有他们需要的“卖点”,能把他们的团队能力发挥出更好的特质,这样就通过面试的可能性就很大。这里我想说的是,以我的性格,在国内的四大,很可能难以通过面试,因为我比较强调个性和自由。但在澳洲,多数老外希望员工有自己的思想。他们喜欢有个性的人,因为这样可以带给他们不同的东西,可能激发他们把公司发展得更好。我当时就突出自己学习能力快、沟通能力好的特点,同时我指出,希望加入公司后,可以帮公司更好地维系与客户的关系。我考虑过,没工作经验(会计经验为零,全职工作经验也为零)是我弱势,但只要我能够证明我学东西快,就可以弥补这个弱点。当时我着力表现沟通能力强、希望帮助公司建立客户关系的这一点,我想这让我最终顺利获得签约的机会。

      分享:与外国人同事相处的感受

      我目前在一个外国人的医务所做兼职前台接待,绝大部分时间要用到全英沟通,所以在口语方面的锻炼很大。较深的感受是外国人那套既坦白又注重他人感受的相处方式。坦白的地方在于,他们不会太刻意装高雅,需要说话直接通俗的时候不造作,而同时他们也比较注重他人感受,即使他们不认同对方的观点,也会先肯定对方的看法,再陈述自己的想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