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我为甚么要投资房地产

我为甚么要投资房地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我从杂志上抄来一个现成的例子。Peter今年30岁,年收入4万元,计划65岁退休。每年公司给他供款4万X9%,是3600元。如果Super的基金回报是7%的话,除去各种行政管理费用,Peter到退休时,Super账户上有144000元。这144000元是什么概念?如果退休后Peter再活10年,那么每周他能多276元的生活费。

       你不觉得35年后,这加起来每周共300元不到的生活费太少了吗?你想成为这只Sitting Duck吗?

       所以我要投资。而这么多投资工具中,房地产是较好的、凡人能够理解操作的一项工具。理由如下:
      1、稳妥。对个人来说,借几十万、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债务很恐怖。但是换种角度思维,对银行来说,再没比借钱给人买房更稳妥的生意了。我看到资料说,如果投资者想借钱买蓝筹股,银行只借出股票价值的百分之五十;如果想买房子,银行可以借出房价的百分之八十到一百零五的钱给投资者;如果想借钱做生意,利率会很高,而且借贷条件很高,多半要房子做抵押。

      筒子们有无启示?如果同意的话,进入2。

      2、可借钱生钱,四两拨千斤。就是人常说的Power of leverage。
      再举个例子。Peter和Crystal各有十万元现金用于投资,Peter用十万元现金买了一个值十万元的房子;而Crystal比较大胆,她用十万元做首期,借了四十万,买了个五十万元的房子。如果房子是以10%的速度增值,第十年,Peter的房子资产是259,374元, 而Crystal的房子值1,296,871元,减去借贷的四十万,资产净值为896,871元。Crystal比Peter多了3倍的资产这一切源于十年前,两人不同的考虑方式。

       这当然是个极其简化的例子。十年中,要考虑两人的租金收入、利息和费用支出、个人所得税对回报的影响。但是,筒子们应该可以从这个简化了的例子中,了解到Crystal懂得借钱生钱的道理,十年下来,她的资产远比Peter多。

      这就是澳洲人热衷于投资房地产的原因。历史数据证明了它的稳妥性和安全性,还有leverage(杠杆作用)的威力。

      另外一些因素,不管你们愿不愿意,把你们彻底洗了脑吧!

      3、Value-add。澳洲电视节目上喜欢制作、人们也喜欢看的是Home improvement之类的节目。节目上的主题是,只要花些钱,整下花园、刷下墙面,Before and After 的房价可以魔术般相差很多。这就是Value add,简单如换了全屋的窗帘、门把手或灯具,大到铺一个水泥车道、换厨房厨具,反正房地产是可以用凡人双手和大脑,提高价值的资产。股票可以吗?只有CEO才能使它更值钱,普通股民控制不了。

      4、虽然流动性差,但也有方法套现。飞儿的老公就是这么做的。他在Carlingford买的房子升值了,通过重组贷款,而不是卖房,将升值的钱取出来,或消费,或做首期投资另一处地产。死的资产变成活的钱。

        而且还要告诉大家,如果你将升值的钱,套现出来当生活费的话,政府不会收你任何税的。所以有些人投资了足够的地产后,就停止投资,只每年重组贷款,就可以优哉游哉地过生活。

      5、还有就是—税务优惠。

       我和老公不是为了税务优惠而投资,因为综上所述,投资地产已有很多优点了。但是税务优惠的小知识不能不了解。

       在澳洲,个人投资房地产,所有的房租收入和支出费用,可以揉到个人工资收入中,加加减减后得到一个新的应税收入,根据新的应税收入来纳税。税务优惠通过一个澳洲人所熟知的名词“Negative Gearing” —负扣税投资—来实现。关于负扣税的问题,专家们可以写本书来解释,如《Negative Gearing》by Nicholas Renton。我只能举个简单例子来说明,这里的数据不一定精确,只是为了说明概念。

       Peter收入四万一年,每年交9192元税。这是投资前的状况。

       投资后,假设房价20万,利息每年14000元,管理费和杂项开支3000元;收入方面,租金收入每年10000元。

       加减之后,Peter的新应税收入为:40000+10000-14000-3000=33000元。

       这里还有一项账面损失要扣除,即折旧费,我们算它1000元好了。这样应税收入为32000元。Peter为此要交6791元的税。

       比较投资前投资后的税额,Peter在税上节省了2401元。

       如果你听过中介商包装过的地产推销讲座,你对这一套算法应有了解。他们通过Project的数据,夸大折旧费的作用,最后得出诸如“每周只花50元,可以拥有一套布里斯班投资房” 之类的结论。我不质疑他们的数据,只是觉得这里有利益冲突,中介商夸这项目好,那是因为他们收了地产商的佣金吧。所以我的回答是,可以参考他们的理念,但要做好自己的功课,比如北京的房子现在的价格如何,他们有无卖贵价房,他们收取多少佣金,等等。同时可以问问其它地产商对国内项目的见解;如果有亲戚在北京,通过他们了解国内地产价格也不错。总之,凡事打个问号。

       Anyway,我曾经说过,初期我和老公否定过负扣税投资的方式。毕竟Peter投资前有40000-9192=30808元的生活费,投资后,只剩33000-6791=26209元的生活费了。好像不怎么划算。

      但是经过数年的理论变迁,最终还是得考虑此法,现在城市里哪里找得到正扣税方式的投资房?

      所以我们在各项指标上要更精心计算。比如选房时,注意这个地区的增值潜力和人口变动,争取升值快于平均,空租率低于平均;买房谈判时,房价压低些;选择贷款时,比较利率(Comparison Rate)低些,利息少支出些;另外通过前面说的Value add的方法,使租金高于平均水平。

 
       总之,投资房地产,对诸位的未来,是不得已但却稳妥的选择。其次,它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为有兴趣,你们才会花这么长时间看到这儿。

       但是所有这些知识的搜集,对你们来说,不一定枯燥。我们曾经在每个周六上午,拿着一本UBD,在当地咖啡馆,晒着太阳,闻着咖啡香,坐上半天,研究City方圆10公里有哪些小区;我也经常在搞懂几个术语或在老公实地勘探了几处房子后,给自己买个E/L的唇彩,给老公买件名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