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在澳洲买车还是租车,哪个更合算?

在澳洲买车还是租车,哪个更合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在澳大利亚,每逢节假日,特别是圣诞节、新年、复活节这样的长假日,人们纷纷离开自己居住的城市,驱车前往远郊的度假胜地、海滩或山庄,享受悠闲自得的假日去了。公路上,奔驰着这种轿车、房车、越野车,以及拖拉着移动房屋和游船的车辆,真是景色壮观。澳大利亚幅员辽阔,人口稀少,开车旅行是最常见的方式了。可以说,没有车几乎是寸步难行。好在澳大利亚是一个汽车大国,普通的人买新车也不是什么太困难的事,几千澳元就可以买到相当不错的二手车。即使没有车也没有关系,他们可以去租车。

      澳大利亚的租车业相当发达,比较有名的租车行有Budget、AVIS、Thrifty和Hertz等,在机场、交通集散地、商业区和大型饭店等地都可以很容易看到他们的营业点。除了普通的轿车、越野车和面包车之外,你还可以租到卡车、货车、巴士、豪华跑车以及可以睡四个人的旅游房车。租车业的服务相当热情周到,手续简便,有求必应。你不但可以通过电话、传真和网络等多种形式预订,而且可以在一个城市租车,在另一个城市交车,如果是在营业时间之外,你只需把车往停车场上一放,把钥匙扔到车行的信箱里就行了。由于有了发达而便利的租车业,使得“租车族”在蓬勃兴起,特别是年轻人当中更是流行,即使有自家车的人,也愿意在假期租一辆不同的车出游。拥有自己的车当然不错,可是每年要支付相当沉重的登录费、保险费、保养费、修车费、汽油费、停车费、养路费等等,真是得不偿失。而租车呢,需要的时候才租,省了许多麻烦和不必要的费用,而且想开什么车就租什么车,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