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如何成为澳大利亚律师

如何成为澳大利亚律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律师在西方和国家和医生等职业一样,是一个非常受人尊敬并且收入很高的职业。虽然律师在中国的社会地位和收入也在不断提高,但和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律师比起来,还有比较大的差距。西方很多社会名流、政要如美国总统林肯、克林顿都出身于律师,前任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也是律师出身。

律师和医生一样,是一个非常困难取得资格的职业,即使在澳洲当地,也只有高考的Top 2%的学生可以进入法学院,而且学费相当昂贵。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法制化,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进入国外的法学院,渴望将来成为一名律师。那么,海外留学生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澳大利亚律师呢?

相对与英国等西方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文化非常包容,同时受亚洲,尤其是华人文化影响比较重,中国人只要能选择正确的学习路径,是可以成为一名澳大利亚律师。

澳大利亚各州对于律师资格的获得规定不尽相同,不过只要在某一州例如新南威尔士州成为执业的律师,通过相互认可,是可以在其它州执业的,但要注册或者通过特定的考试。各州成为律师的基本步骤是基本一致的:一是学位要求(一般通过法律学士学位);二是律师职业培训(Practical Legal Training,可以通过例如律师学院(The College of Law)来完成。

律师学院毕业后授予法律实践研究生文凭(Graduate Diploma in Legal Practice,其课程主要有以下三个组成部分:

l       第一部分是15周的全时课程或30周的非全时课程。可以是远程教育,也可以在律师学院上课。

l       第二部分是工作经验,指在律师行全时工作75个工作日,或者每周至少两天的非全时工作,累计75个工作日。 如果间断性工作,要求每次全时工作2周,或者非全时工作5周。

l       第三部分是继续职业教育,要求在工作经验部分结束后的20周内完成的含有工作有关的法律经验总结和参加为时十小时的网上讲座。

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来说,成为一名律师要经过以下几个过程:

Any person who wants to become a solicitor in NSW must be through Academic sub-stage and Practical Legal Training sub-stage.

第一,Academic Stage即参加法律学院的学习,完成The Legal Practitioners Admission Board 规定的学分。这一部有两种途径: 1.通过LPAB考试。2. 通过大学的LPAB考试,但这类大学一定要是The Legal Practitioners Admission Board认可的,否则不能成为solicitor,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法学硕士、博士毕业不能成为律师,反而是本科生取得了律师资格。

因为法律学士是LPAB承认的,而法律硕士、法律博士不是LPAT承认的。
第二,Practical Legal Training Stage。在取得律师资格之前,必须通过至少6个月律师事务所实习的经验。对于海外学生来讲,这一点通常是取得律师资格从而成为移民申请资格的关键。

第三,通过前两步之后,成为 legal Practitioner。

第四,这时候,你就可以律师公会申请律师资格证书,成为solicitor。Solicitor就是初级律师,只能在低级法庭出庭。

第五,Apply Bar Association,通过考试,成为 Barrister。Barrister就是在澳洲有资格出席高等法庭并辩护的律师

律师学院可以接受海外学生入读,中国留学生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获得学生签证。对于海外攻读法律专业的留学生来说,要想成为一名律师,主要难点在于:

第一,费用高,悉尼大学的法学本科学费每年23,280澳元,学制5年,加上生活费,5年需要花费需要18万澳元以上。

第二,时间长,对于没有背景的学生,就要从本科读起,要5年时间。

第三,英语要求高,悉尼大学要求7.5分,每门7.0分以上。

第四,学习难度大,看看英语要求你就知道了,另外你也可以从律师的收入看出来(年收入10万澳元以上),如果容易,大家都当律师了。

第五,如果安排不好,不能够移民。在移民局的职业列表上,律师是60分专业,但要成为solicitor,必须有6个月的Training practical course(即Graduate Diploma of legal practice课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