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从分析澳洲社会到调侃国外生活

从分析澳洲社会到调侃国外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外国人和在外国的中国人好像天天在算着小钱,小心翼翼的过生活着,有打折商品肯定有人排队抢购,生活嘛都有压力嘛。 在澳洲这里没有低成本的劳动力,所有说做任何事首先要学会成本核算,学会DIY。这里是相对成熟社会,机会均等,要想爆富可能性很小,除非你有新技术和新的创造,大部分人不想当老板,因为商店的老板一定是带围裙那位,穿西服打领带的肯定是员工,当老板没什么意思。人人都无怨无悔的过着及其普通的日子,他们心态是良好,我在澳洲搞过一阵出租车公司,博士生开出租那是真的,只要你放好心态,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在澳洲这里社会稳定福利良好,中产阶级人数众多,相互攀比心理没有中国人强。富人阶层与百姓阶层冲突不大,富人不会开着奔驰去和穷人一起到地摊上吃炸酱面。有钱人的奢华程度之高使你看不到摸不着,不平衡的心态是无意义的。

新移民抱怨不能发财,社会地位不高,不如在国内风光,很多人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习惯没有改变,但是还是不愿回国,他们什么都想要,既要国外的文明,法制等优秀的科技和环境,也不愿意放弃中国高速增长的爆富的机会,他们因太贪心而不可能有平和的心态。这和每个人都要奋斗是有不同的含义的,因为人人都明白既然奋斗就会有成功与失败,那为什么在国外就不能平和心态呢。

这里毕竟是白人社会,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差异融入性不好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因此还是在延续中国人整中国人,老移民坑蒙拐骗新移民的故事。在这里不要轻易去比谁钱多,钱再多这个社会都可以帮你把钱花完。

学生本来就有优秀的和差生之分,留学生多了自然就会产生垃圾,浪晃青年留学海外,然后还要作中国外国教育体系优劣与话得失讨论是没有意义的。

这里人们的道德水准确实高很多,但是外国骗子骗起人来更厉害,有国际骗子是真的。

说这里容易生活也对也不对,这里没那么绝对而多了些相对。这不是等于没说嘛,是什么道理呢?还是自己去感悟吧。

相比之下悉尼人是粗鲁的,吵架,卫生问题,交通规则,烟头,冲红绿灯,小商小贩多了,种族多了,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相对来说阿德莱德人是文明的,谦和的,有次序的。

国外生活是需要有充分的准备的,想好是为什么出国,如果你的心理没有准备好还是别出国,否则你对照下面一个个笑话总有一个在说你:

有的人出国以前在名牌大学里当英文老师,就因为没有评上副教授,一气之下移民了。现在好了,在这里衣冠楚楚、率先垂范的给人家洗车(顺带教中文)。

有的人出国以前在名牌医院里当外科医生,可没有评上首席主刀医生,一气之下移民了。现在好了,在这里当兽医天天给人家的宠物开刀。

有的人出国以前在机关单位没评上某某职称感觉特没面子,一气之下移民了,现在好了,在这里像只狗一样的给人家刷盘子。(还刷的特起劲,感觉特棒)

有的人出国以前总觉得自己天生丽质,又会吹拉弹唱,还拍了几部不入流的电影,但就是不红,于是一气之下也移民了。现在好了,在这里落落寡欢给人家跳脱衣舞。

有的人出国以前在国家队打主力,嫌工资待遇不好,一气之下移民了,现在好了,在这里三流的俱乐部坐冷板凳

有的人出国以前在学校里成绩很差,被老师训了几句不爽了,一气之下也移民了,现在好了,在这里从学前班开始学起(因为语言不通,得首先参加语言学习班。这个学习阶段跟国内的幼稚园差不了多少)
有的人以前在银行做电脑维护,总嫌领导不重视技术人员,一副怀才不遇的样子。现在好了,终于遇到了伯乐,经过层层面试找到了一个卖爆米花的工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