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从婴儿葬礼感受到的人性光辉

从婴儿葬礼感受到的人性光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秋日的午时,阳光明媚, 草青树绿,鲜花艳丽, 清爽怡人。澳洲人依然像往常一样,过着平静的生活。在悉尼的一个公墓里,有一个小小的简短的葬礼让很多的澳洲人的心灵深处很震撼。这里,没有传统葬礼上的音乐,没有庆祝,没有悼词,没有事迹报告,死掉的人甚至没有名字,没有任何亲戚出席,但却紧紧地抓住了人们的心,让很多人稀嘘不已。

      这个没有故友亲朋,但有包括警察等40人出席的葬礼,成了英文报的头版。死去的人是后来被人称为”尼古拉斯婴儿”的人,是一个已死的不足月的早产弃婴,被人发现装在塑料袋里,后来移交给政府有关部门(包括警察),但因为没有任何线索可以帮助查找婴儿的父母和亲人。见报以后很多人主动打电话愿意出钱帮这个不足月的死婴置半棺材和安葬费,但政府相关部门最后决定用公家的钱为该婴儿举行一个小小的葬礼。一个特制的很精致的银白色的灵柩里躺着没有名字的婴儿,灵柩上放着玩具熊,好几束鲜花摆放在左右。葬礼庄严肃穆,让很多人黯然落泪。

      东西方对待生死的态度有极其大的差别,对待葬礼的态度也绝然不同。政府对待婴儿的葬礼给我很多感触,我也非常认真地作了很多思考。虽然目前政府的财政是捉襟见肘,仅纽省财政赤字就达数十亿,但政府和有关慈善部门还是为一个不足月的死亡弃婴办了葬礼,足见在物欲横流,贪婪成性的当代社会,还是有一些关怀人性的人,人类的良知和关爱还没有瞑灭,还是有人懂得把人民放在心里的。

      也许上帝知道婴儿对生命的不可承受之重,所以没有让他来到这个浑浊的世界,因为他的出身一定不很好,所以才使得他的母亲这么狠心地把一个在她腹中孕育9个月的婴儿当垃圾一样处理。所以在他的棺木上有让他”好好睡觉,上帝抱着你来到这里”的字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