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在澳洲怎么付小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付小费是个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但并不是对任何为你服务的人都要付小费。澳大利亚的政府公务人员、警察、公司职员、旅馆服务台、公共汽车司机、电影院引座员、空中小姐、商场营业员、加油站的管理员是不收小费的。   

      如果去自助餐厅、快餐店等自选饭菜的地方用餐也不用付小费。另外,在柜台式餐桌上用餐,小费可以少给,留下一两个50澳分的硬币即可。

   一般情况下,付给出租汽车司机的小费大约是全程路费的10—15%;付给搬运工的是每提一个箱子1澳元;   

      理发、美容的小费为理发、美容费的10—15%;   

      给为你代泊车、取车的服务人员每次是一澳元;   

      而住旅馆如不是三星级以上的,一般每天出门前放在桌上一澳元即可,三星级以上则要数澳元或更多。   

      顺便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澳大利亚朋友请你吃“AA制”,一定要记住,餐费不但是分开各付各的,小费也要各掏一半腰包,否则将会闹出一些尴尬来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