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投资廉租屋 用贷款利息与折旧扣税

投资廉租屋 用贷款利息与折旧扣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澳洲人口总数只有2000多万,但是房屋短缺的问题仍然严重,因此而导致的房屋价格在长期不断上升,对中低收入的购房人士加重了负担,加上移民人数的增加,亦使租房市场产生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这些都是影响澳洲整体经济发展,国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长期隐患。为了减轻澳洲人的住房问题,联邦政府通过了一个“租用房屋补助计划”,耗资超过6亿元的资金,在2012年前建造最多5万间全新的房屋作租用用途。

  投资者在购买这些房屋后,必须按照规定,向符合政府定义的中低收入人士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租出这些房屋。那么,作为投资者的您又有什么好处呢?

  在这一篇幅中,笔者将先谈谈税务及租金收入上的好处。首先,为了刺激投资者去购买这些房屋,并以较廉价格租出,联邦政府和省政府将给予投资者税务上的优惠。

  额外享多达8000元津贴

  联邦政府将给予屋主最高可达6000元的税务抵偿,可以直接抵消应缴税款的数目;而省政府则会给予屋主最高可达2000元的免税收入。这两个来自联邦政府和省政府的税务优惠将持续10年,并会与国民生活指数变化挂钩。

  另外,投资者在购买此类房屋时所付的利息(在借贷情况下),和房屋的折旧都一般来说可以用作扣税用途。

  举个例子,如果您购买的房屋值400,000元,假设用5%的回报率计算,一年的租金收入应该是20,000元,但由于您必须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租出这些房屋,因此租金收入即是16,000元。

  另一方面,假设您是以借贷的形式来购买房屋,以现时大约4.5%的按揭利率来计算,每年要付的利息为18,000元。当您所得的收入(16,000元)比要付出的利息(18,000元)为低,这就是所谓的负扣税计划,因为您所额外多付的2000是可以用作扣税的。

  除此之外,因为您购入的房屋属于投资物业,因此其折旧亦有税务上的优惠。一般来说,投资者可以每年得到房屋原价约2%的折旧税减免,即大约8000元。

  所以,如果您的年收入是100,000元,负扣税收入加上折旧就可以让您每年省税近4000元。这样一来,您之前所付的额外利息就被抵消掉了;更重要的就是,联邦及省政府给您每年的8000元就成为了一笔额外的免税收入,10年累积下来的话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在之后的篇幅中,笔者将继续为您解读参与这个租用房屋补助计划的其它各种好处,敬请大家继续留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