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创业思路】说说澳洲的干洗业

【创业思路】说说澳洲的干洗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0

      澳大利亚是一个悠闲、随意的国家,有许多现代化的沿海城市,其商业及文化推动着国家的发展。悉尼的冬季及六、七、八月份的天气都很温和,一些强壮的人在冬天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冲浪,而另一些人则在周末开上五六个小时的车到南方斜城滑雪。 

      澳洲人喜欢穿天然纤维质地的服装,如丝绸、亚麻、棉布等,他们不介意洗这些,但却讨厌熨烫它们,因为澳洲人很珍惜闲暇时光。这给澳洲的洗涤行业带来了商机,并且干洗市场占据洗涤市场的绝大部分。   

      干洗行业的顾客群体大致分两种: 

        一种是职位很高的管理人员。尽管根据联邦法律及行业差异,每周工作35、38、40小时,但往往职位越高,工作时间越长,这些疲惫的人是干洗行业的顾客基础,他们引导着服装的潮流。 

        另一种是家庭收入不菲的家庭主妇。52%拥有家室外工作的已婚妇女,一边在家带孩子,一边工作,谁愿意工作一周后再在周末洗、熨衣服? 

        在20多年前,澳洲就有提供完全家庭服务的商业洗衣店,并有许多连锁商店。澳洲人能从当地代理商那里购买世界先进的机械设备。干洗机大部分是意大利产的,如Lindus,Donini,Maestrelli,Renzacci等,并已建立了长期的联盟,也有德国产的Bowe和Satec。 

        澳州的干洗工业在60年代以前没开放四氯乙烯干洗机市场,到了60年代以后,进口了第一台Bancrofts的Toorak,还有家用的Melbourne。四氯乙烯干洗机的市场占有率在澳洲达85%,其余15%为酒精及石油干洗机,石油机凭其优点正慢慢占据主流。 

        澳洲干洗剂依赖进口,比如Seitz、Bufa等,这些干洗剂及去渍剂一般是从美国或德国进口,当然澳洲也有自己的供货商,比如Yorkshire,他能提供给干洗业主们去渍剂及清洁剂。 

        澳洲早期的干洗业创始者是那些靠抚恤金谋生的二战老兵,他们在军队里学会了国际贸易,并有一个良好的基础,即能很好地将鲜明的个性和团队合作精神融合在一起。但在70年代时干洗生产业走向衰亡,不过目前依然有小规模的洗衣生产业,生产熨烫机和人像机等。大部分洗涤设备来源于美国,如Milnor、Washax、Cissell等,还有来自于欧洲的Jensen、Passat等,这些品牌得到澳洲当地商务机构的大力支持,他们利用频繁的交流参观及技术服务获得坚强的关系,而且还参加各国的洗涤设备展览会。 

       澳洲的夹机是进口和国产各半,国产品牌有Horscroft,该产品的制造商停业几十年后卷土重来。衬衫夹机的品牌有Ajax、Forenta、Pony等,现在又有了Bruske。 

        开放的澳洲充满了机遇、充满了热情,当然干洗业也不例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