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澳洲志愿者的热忱无可阻挡

澳洲志愿者的热忱无可阻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1

  
       瑞娜塔是教我英文的志愿者。她祖籍德国,六七岁的时候就随父母移民澳大利亚,当过数十年教师。几年前因为身体的原因辞掉工作,在家里自编教材,免费给外国学生教英语。自从上周告诉瑞娜塔我八月底要考雅思之后,老太太比我还着急,除了以往的每周五晚上朗读文章及讨论一些话题之外,还让我每周再交一篇以上的作文。

  志愿者称得上是澳洲的特色文化之一。踏上澳洲土地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志愿者的热忱。那一天,白发苍苍的接机志愿者艾瑞克夫妇举着牌子在出口等了我们两三个小时——飞机降落之前,有人举报某乘客携带有可疑物品。于是飞机抵达澳洲后,所有乘客都必须打开行李箱一一接受检查。可是,艾瑞克夫妇一句怨言也没有,乐呵呵地带着我们去市区申请电话卡,银行卡,去唐人街、中央市场购物……后来我们想付停车费,夫妻俩怎么都不肯,说是政府会报销。临走的时候,我们送了两罐福建铁观音给他们。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