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Oh!!澳洲手卷,味道很联合国

Oh!!澳洲手卷,味道很联合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1


    澳大利亚是个拼盘,文化是这样,吃喝更是这样。在墨尔本街头,你的感觉是,难道他们每天都在开环球美食嘉年华么?而就澳洲人日常的吃食来说,一方面让人觉得野蛮难以接受,光听鳄鱼肉、鸸鹋蛋、蜥蜴尾、水牛腿、野猪肩这些名字都能想到“茹毛饮血”这四个字上了。另一方面又能找到世界各地的影子,比如澳洲手卷,世界各地的美食记忆杂糅在了一张面饼里了。

  名菜志
     Jack是个地地道道的澳大利亚厨师,性格中也渗透着特有的热情和乐观。Jack最爱说的话就是:“我做厨师很快乐。”

  Jack介绍,在组成澳洲手卷的全部“成员”中耗时最长的其实是最不起眼的酸黄瓜。为了保证一切都在最佳状态,所以这里的酸黄瓜都是提前一天由厨师自己腌制的。先把黄瓜切片,接着用白醋、糖、盐、草茴香以及各种调料煮一锅水,然后把黄瓜放入其中,浸泡一夜,黄瓜就酸透了。

  当天要做的则是除了黄瓜以外的其他东西。先说鸡肉,把新鲜的鸡肉剔骨、切条,用盐和各种香料腌起来。“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先让鸡肉腌着,趁着这段时间调面糊做面饼。澳洲手卷的面饼比葱油饼薄,比卷烤鸭的春饼厚,所以面的软硬度很重要。把面和到比较软,有点粘手的样子就差不多了。

  当然澳洲饼和中国饼虽然样貌差别不大,但制作方法上还是很不同的。加上平底锅少少放油,先把面饼慢烤半熟,再把这个半成品放到扒炉里去烤,有点像烤馕一样,几分钟后便可出锅。在“烤馕”的同时想必鸡柳也腌得差不多了,像炒鱼香肉丝一样把鸡柳放入锅中滑炒。据说本来应该是用烤箱烤的,但炒出来的鸡柳更健康点。炒好出锅,铺上饼,把鸡柳倒在饼上,再把事先切好的生菜、番茄等蔬菜丝、片铺平,码好,浇上千岛酱,把饼紧紧卷起。工序繁多的小菜终于完成了。

  澳洲手卷看起来和KFC的老北京鸡肉卷、墨西哥鸡肉卷真有几分相似。但貌似有人说过,澳洲肥沃,生长出来的任何物种都能比别的地方大一号。更圆润、更粗壮的“肉卷饼”被切成两段,为的是更便于咀嚼,其硕大程度可见一斑。吃手卷,用手指掐着吃最好,本来澳洲人也就是豪爽成性的。

  面饼的酥软是最先能被舌头触得到的体验,单单是烘烤过的面粉制品天然的香味都已很让人满足了。最外面一层酥而不脆,一触就破掉的样子。里面接着的就是软了,不是棉絮的软,那种软没有头脑,软要软得“肉中有骨,形散神聚”,和面的功夫就是在这个时候展示了。

  鸡柳的口感也趋近于软,软的外面又多了一层滑,里面又多了一层咸香。由于在腌料里加了澳洲的特有香草。虽然不过是滑炒,其气味跟什么“酱爆鸡丝”、“麻辣鸡丝”、“鱼香鸡丝”都不同,在颜色和刺激性味觉上都更清淡,但草本香气却深入肌理,一口口透出来。

  在这软的鸡丝和软的面饼之间,是需要一点硬的质感来刺激一下的,不是么?这时候你该想到蔬菜了。当然蔬菜不硬,顶多能算上脆。生菜的爽口和清脆,西红柿的酸甜和润泽,酸黄瓜半人工的辛酸和半天然的泥土香。蔬菜和千岛酱融合的气味已美妙非常,再去和另外两样混搭,家常中透出点异域风情,正是好奇心和舒适度最完美的结合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