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我在澳洲酒吧打工的那些事

我在澳洲酒吧打工的那些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1


     —— 你在寻找机会的时候,机会也在寻找你

      半年前,我刚刚踏上澳洲这个陌生的土地,在等待开学的日子里,在一个local pub做了一段时间bar tender,还很不知天高地厚的在心情版写了一篇《不得不说的故事-我在澳洲酒吧打工的那些事》,无情披露了一些酒徒和赌徒的众生相,以及一些大家喜闻乐见的奇闻轶事。在酒吧工作的好处就是可以看遍世间百态,有机会和各种人打交道。坏处就是工作时间不固定,上晚班比较多,而且工作比较辛苦。

      到目前为止,酒吧的工作是我从事过的职业中最让我开心的。原因之一是我喜欢酒,希望以后能从事跟酒相关的工作。之二是我喜欢酒吧,晚上让我在家当宅女我受不了,而刚来澳州时又没有那么多的机会向以前那样乘着夜晚的凉风和朋友们去夜店耍,我一不做二不休想干脆在酒吧谋个职好了,反正横竖都是不眠夜,嘿嘿,这是我想要的生活。

      在离开我工作的第一个酒吧的那天,我非常没出息地痛哭了一场, 心情无比糟糕,我想念拿起冰凉的酒杯,看着啤酒从tap中喷涌流下,奶白色的酒沫从杯壁边缘升腾起的那一刻,想念那些没事就跟我插科打诨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的客人,想念凌晨时分一切收拾完毕,关掉电源总开关,一切喧哗和浮躁仿佛瞬间归于平静,夜行动物纷纷回家,而我们在城市的夜晚留守到最后,那一刻,我的内心浮现出一丝隐秘的微笑。

      我告别了工作了将近2个月的酒吧,来到了tafe专心读书,每天跟同学们玩玩闹闹,时间也过的很快。毕业后,我眼睛紧盯着报纸分类版的hospitality(服务业)那一栏,一看到有登Bar attendant position的广告,我就立即把简历投递过去,可是均石沉大海,全无回音。我开着车去附近转悠,问遍了门口所有hotel的pub是否缺bar attendant,可是对方均把头摇得像拨浪鼓,那副样子好像不仅不缺人,还打算裁人咧。甚至一个bar attendant还告诉我,最近一个月他们收到几十份简历,堆在那里都像小山一样高了。

      我一度质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我的经验不足,是不是这种职业并不适合一个外国人,后来,我几乎觉得这个职业是跟我无缘了,现实就是这样无奈,人往往跟自己的梦想失之交臂。后来,又在报纸上看到一则类似广告。我绝望地想,这是最后一次尝试了,不行的话我就找别的工种啦。我亲自去酒吧投了简历,见到了酒吧经理,他是个有浓重澳洲口音的男人,谈了几句后说次日会打电话让我来试工,次日,他理所当然地没有给我电话,我就料到会如此,立刻自己打电话过去询问,他说简历太多,有点记不住,然后从一大堆简历中把我的翻出来,然后安排次日试工,试了一天后,主管对我比较满意,多亏了之前在酒吧的工作经验,这么说吧,之前工作的酒吧节奏非常快,各方面的要求很严格,比较适合熟手,而我刚去时什么也不懂,一切都是赶鸭子硬上架,快学勤记,简直是活活被逼出来的一个bar tender,而现在的酒吧节奏相对缓慢,不催人,员工都很nice,愿意教人东西。适合生手起步。我呢,正好颠倒了个,由繁入简了,上帝跟我开了个大玩笑。

      试工结束后,主管跟我小声说,她跟经理反映我干得不错。但是当天下午还有一个女孩来试工,他们之后会给我消息。我这一颗心还是悬着。后来,我又打电话去问,经理告诉我,我得到了这个工作。我语气平静地道了谢,然后立刻在屋子里蹦了个高,心里乐开了花。

      工作的这两天,很多人像从青菜堆里看到一个胡萝卜般若有兴致地打量我,询问我来自何方,“i’m from China" 这句话被我说了不下20次,这时心里会涌出一股莫名奇妙的自豪感,倒不是出于什么为国争光的心理,但是我希望他们偶尔会想起一个中国女孩脸上真诚灿烂的微笑,为他们无聊的午后增添了些许美妙的回忆。而他们在跟人聊天的时候也会偶尔提起,在那个酒吧好像有个叫苏珊娜的中国女孩。也许我挺容易满足的吧,想到这个,我嘴角也会有笑意。

      写到这,我想插一句,一位前辈曾在我很迷茫的时候跟我说“当你在寻找机会的时候,机会也在寻找你。” 我相信,她是过来人,她的话一定是对的。后来一直坚持,终于有所得。

      也许这份工作并不是什么高尚/高薪的职业,但是获得这份工作为我以后找别的工作增添了信心。人活在这个世间的机会只有一次,绝对,绝对,绝对不要放弃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坚持,总有实现梦想的那一天。我对此,深信不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