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体验澳洲社会的人性化

体验澳洲社会的人性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1

  
      虽然大多不是亲身经历的事情,但是这些身边的小事,往往让人觉得在这个现实冷酷的社会里,还存在着一点可爱与温馨。

      在Kmart超市买了一个特价的制三明治的机器才15刀,夹面包的时候发现偶尔不能把面包切开。不过也无所谓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关键是吃了很久的三明治已经吃厌了,难得才会用一次。过了很久,又去逛超市,就想,要不问问能否换一个,接过店员二话没说,连原因都没问,立刻问我换一个还是refund,我想那不如refund吧,反正以后也不怎么吃三明治了。于是白用了两个多月的三明治机。

      在woolworth超市买东西,临近9点关门,结果出门走的急了忘了一个购物袋。第二天去超市拿着购物单看有没有登记到丢失的东西,问讯处说暂时没有。一位manager过来询问了一下,说,虽然我们不经常这样做,但是看上去你很honest,就去货架上免费拿你丢失的东西吧。

      很多商场在搞促销的时候,经常卷标没有改价格,导致结帐的时候还是原价格。有朋友在不同的超市不只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最后的结果往往都是一个,打错价格的商品free。

      有朋友搬新家在IKEA买了沙发,结果2个月后到finacial year打折大降价,于是朋友去IKEA理论,结果是免费得到了差价300刀的Credit。

      澳洲老人日益增多,大多不愿意和子女住在一块,也不想住进老人院和医院,而是独立生活,但是饮食不便。于是南澳就有这么一个非盈利组织,叫做Meals on wheels,分布在南澳三十多个地区,专门为老人们做饭,并且送递上门。不仅每天花样不同,还可以按老人们的意愿,提供汤,冷餐,特软的食物或者其它要求。在这里工作的人几乎都是Volunteer,每做一顿饭政府只补贴1块多,而老人们只付六七块,可能刚刚够正本。从上世纪四十年代,直到今天,Meal on wheels已经为老人们提供40million以上的饭。

      澳洲是一个到处都有Volunteer的社会,也许你会觉得不付钱的工作要求不高,相反,这里的Volunteer招聘时不仅面试,试工,而且其中大部份还是比较专业的工作。做Volunteer的人甚至比付钱的工作更仔细更敬业,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这种奉献也许源于他们的信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