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悉尼购房达人 毕业两年三套房

悉尼购房达人 毕业两年三套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1


        我来澳洲7年了,于2007年大学毕业拿到PR后,在07年底买了第一个APARTMENT,ROCKDALE的SOHO,2房1厅2卫生。

        当时45W买的,首付30%。当时买之前还去ROCKDALE的COUCIL拿了张DVD,里面介绍ROCKDALEBRIGHTON LESAND海滩要兴建海上电影院,大型娱乐购物中心,WESTFIELD等。我心想COUCIL宣传的还能有假,等他建完这房要升了,就买下了。结果住到现在1年半多了,土都没见动过,可见政府穷的时候要赖帐的。

        ANYWAY,当时买完没过多久贷款利息到达9%了,一周的贷款利息加上STRATA和COUCILFEE支出,差不多600.我是2房一厅的,室内面积不算阳台是104平米,厅比较大,所以我在厅里又隔了一间10平米的单人房,我自己住MASTERROOM,其余两间登新报出租了,一周租金收益一共是340。等于我一周要贴260,当时租个MASTERROOM也要这个价,所以还是不亏的。但如果我不在厅里隔一间房的话,就要亏很多了。

        买了这个房后的半年,我也没选择利用房租去退税。因为原本打算把这房HOLD个20年等资产增值的(自住房不用交增值税),1年后发现海上电影院多半是告吹了,全球又在此时刮起金融风暴,于是决定5年内跟ROCKDALE说拜拜,正式开始利用房租退税,按照我目前的工资,今年退税时能多退个7,8千,恩,小钱也是钱。

        买这个房的一年后我开始领悟到,买一个房不叫投资,只能算自己租给自己的一种心理安慰。万一房价下跌,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原本我想的好好的,一开始没钱就买个APARTMENT,等过几年涨了再卖了,买个大HOUSE。然而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因为当过几年就算房子涨了卖了,我还是买不起大HOUSE,因为那时HOUSE也涨了,涨得还比你凶,我还是只能买得起APARTMENT。吊在一棵树上是不符合投资分担风险最小化风险的理念的,真的要吊死的。所以我开始买第二个房。

        然而正逢政府出台24000政策,经济危机越发严重的大环境下,我决定不赶在这个所谓的蜜月期里买房,反正我也拿不到24000了,何必去跟那些首次置业抢已经被开发商提价的房子。于是我决定买2-3年的楼花,稳妥一点,价格合理一些,等房子造完了,经济危机也过去了。我现在只需要付个10%DEPOSIT,开发商还给我20%的利息,等房子造完了我再贴个1万块就凑够首付20%了,何乐而不为。

        我的第二个房子选在BURWOOD,一年前买的,要造3年,3房的APARTMENT58W。我的第三个房子选在北区TURRAMURRA,半年多前买的,造1年半,3房的APARTMENT63W。我的想法是多点投资,不在一颗树上吊死,分担风险。万一其中一个房子跌了,把它卖了换成现金进行再投资或补助其他房子的贷款舒缓压力。如果你手中只持有一个房子,它涨也好跌也好,真的跟你没什么太大关系,等于自己租给自己,而且你想动也动不了,寸步难行。投资的钱等于变死钱了,死钱是不值钱的。

       投资房产,有太多的讲究,但我觉得,大多都是些小讲究。在宏观经济健康的情况下,投资房产唯一最大的讲究就是,LOCATION,地段。至于悉尼哪里才算是好的地段,我不多说,不影响各位做生意,大家慢慢摸索吧,在这呆久了,就知道了。

       小编评语:毕业两年内买三套房,而且一套比一套贵,仅首付就要拿出25.6万,可见作者有实力!而166万的总价,将近85%的贷款比例,就算是有负扣税和高租金作为支撑,也不得不让人捏一把汗。作者的投资将会有什么样的前景呢,欢迎您在这里留下您的看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