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民澳洲艰难论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1

      最近听到最多的是苦天抹泪的叫喊,哭诉着移民如何如何艰难,如何抱怨自己时运不济,还有移民部如何如何不是东西。澳洲移民部不是东西,不是一天两天了,不是你才来就赶上的。而移民澳洲,对于中国人来说,历史上来说,就是一条布满鲜血的道理。

      作为一个承前启后的老移民,我觉得非常有资历和资格说说移民的路程。移民澳洲,无论你是如何来到澳洲,都是一条充满荆棘的路。200年来,华人,作为澳洲大陆第一批开拓先锋,多少前辈挥汗如雨,耕种在澳洲大陆,最后落一个人头落地,鲜血染红了澳洲的大地。以前我问过一个中国同胞,你知道中国人来了多少年了吗?他说,20年了?我说将近200年;中国的文化,是土著文化的一部分。在澳洲还没有建立国家的时候,这片土地上已经有了反 华法案。那是在1855年,在南澳先订立了反 华法案,然后在维多利亚省,之后的是纽省。当时,中国女人不允许来澳洲,澳洲大陆上,只有三个女人。所以,为了生理需要也好,为了家庭也好,大量的中国人和土著人通婚,而这些人的后代自然成为土著人。到现在,在一些土著部落里,有人还是讲广东话。也许他们的姓氏是土著的(土著社区是母系氏族),然后他们都有中国的姓氏。
       本人热爱土著文化,尊重土著的文化,欣赏他们的质朴。因为,每每中国社区遇到灾难的时候,土著社区都是帮助中国社区;中国人的社区和土著的社区,是血浓于水的关系。在今后的那一篇介绍中国人为居留而奋斗的篇章里,我会提及土著社区的无私帮助,和热情奉献。

      在翻开这一页,走进现代社会之前,让我们为那些古代中国人而祈祷。他们并没有被忘记,他们的鲜血在澳洲大陆上没有白流。他们的开拓为了我们这些晚辈华人,以及整个华人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华人,应该在澳洲政治上有话语权。华人,在移民政策上应该有自己的选择权。华人,在澳洲大陆上是主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