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澳洲未婚夫妻签证常见问题解答

澳洲未婚夫妻签证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1

  
      除普通技术移民外,其他常见的签证类别还有父母移民、子女移民、家庭团聚、看护和配偶移民。本文侧重配偶移民中的未婚夫妻签证(Prospective marriage),解答申请人常见的一些问题。

  1.哪些人可以申请未婚夫妻签证

  同配偶移民中其他签证类别一样,申请人必须由澳洲公民、永久居民、特殊类别的澳洲公民来担保,不同的是申请人在递交申请和签证被批准之时都必须在澳洲境外。如果申请人准备在递交签证申请前结婚或者和担保人已同居至少一年以上,则应申请配偶移民类别的签证。

  2. 申请人应满足哪些条件

  除对签证担保人的身份有明确要求外,移民局在审批此类签证时还要求申请人应在18周岁以上,16周岁以上的申请人必须符合特殊条件才可申请。申请人和签证担保人不能为同性关系,作为彼此了解的成年人,可以自由结婚,其婚姻被澳洲认可。此外,申请人必须符合健康和品行检查的要求。简而言之,移民局是否批准签证的关键取决于对婚姻真实性的认可。

  3.未婚夫妻签证有哪些条款(Condition)

  首先是签证批准后,申请人要在签证批准后的9个月进入澳洲境内,并和签证担保人结婚。结婚的地点并不局限在澳洲境内,只要签证持有人在规定期限内入境至少一次即可。未婚夫妻签证持有人可在澳洲境内申请配偶移民永久居留签证,但要出示有关结婚的证明。

  4.父母安排或通过网络结识的未婚夫妻是否可以申请此类签证

  有些申请人是通过网络和未婚夫/妻相识的,即通过网上交流逐渐熟悉,发展感情进而谈婚论嫁。还有些申请人是通过父母、亲戚安排和未婚夫/妻认识的。根据移民局的规定,无论通过哪种方式结识,都必须 physically met your sponsor in person (as adults),也就是彼此见过面,仅仅通过网络交换照片澳洲移民局是不给予认可的。

  5.如果申请人持未婚夫妻签证入境后和担保人的关系发生变化怎么办

  申请人持未婚夫妻签证在规定期限进入澳洲境内,并和担保人在签证有效内结婚,如果此后双方关系发生变化,申请人仍有可能在境内申请配偶移民签证。

  未婚夫妻签证申请的步骤、具体需提供的资料以及入境后怎样申请配偶移民签证还涉及到很多方面,在此不一一累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