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游走结婚成澳洲时尚生活

游走结婚成澳洲时尚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1


       澳洲气候温暖,交通发达,故而居住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都喜欢外出游走。他们游走节庆、游走假期、游走购物等等。近年,在悉尼及墨尔本等城市,又开始流行一种新郎新娘“游走结婚”的方式。自行设计何谓“游走结婚”呢?其实就是新郎新娘先外出旅游度蜜月,然后在旅途中选择佳时、佳地举行婚礼。

    这里的新郎新娘不再按照传统的方式,先在教堂里宣誓结婚,然后再出游,而是自选佳时、佳地结婚。新郎新娘先外出游走,当发现自己喜欢的处所后,如某一风光绮丽的小岛或某一景色秀美的海滩,就找到当地一个小教堂,请当地的牧师主持新婚典礼。若一时半会难以找到这样的小教堂也可以在所居的度假别墅或在一座绿阴遍染的小山上举行自己设计的个性化婚礼。

    在“游走婚礼”上,男女双方往往还要带上公公、婆婆、丈人、丈母娘,甚至更多的亲友一起游走,使之见证自己“举世无双”的创意婚礼。尽管游走而来的宾客如云,但新郎新娘却不用担心费用“膨胀”,因为来宾们的车旅费全是自掏腰包。为使“游走结婚”更有创意,新郎新娘还自己花钱布置场景,自己撰写婚礼“ 剧本”,自己主持烛光婚礼仪式与海滩结婚的宣誓仪式。设计公司自己设计“游走结婚”能够发挥想象力,但是要亲自动手操作就比较复杂了。于是,一种专为新人设计“游走结婚”方式的公司应运而生。据报载,仅新南威尔士州就有近100家“游走结婚”设计公司。“游走结婚”之所以成为时尚,主要还是因为省钱省时。

    相比起那些费用昂贵的老式婚礼,“游走结婚”显然“物美价廉”:一是因为来宾的车旅费都是自付;二是因为新郎新娘不必按照传统做法去依次请客。事实上,过去婚宴请客名单上,常常不得不包括一些并不熟悉甚至多年未见面的远亲。若把婚礼放在有特色的小镇、海滩或牧场去举行,那费用则更节省了。

    如今,结婚双方大都是上班族,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操办婚事,而由设计公司设计的“游走结婚”便为其圆了婚礼之梦。

    “游走结婚”的时尚如今已呈蔓延之势,近几年,还有不少澳洲的政界名人、影视明星相继举行了时尚的“游走结婚”。

  来源:

有问必答